竞技风暴
飞人幽默无比堪比郭德纲 刘翔:找女朋友比跨栏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8:2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飞人幽默无比堪比郭德纲刘翔:找女朋友比跨栏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到多哈后,因为要求采访刘翔的媒体太多,中国代表团在昨天凌晨专门安排了一次刘翔与师傅孙海平的媒体见面会。

  刘翔不仅运动成绩好、水平高,回答记者提问的水平也是日益见长。在见面会上,刘翔幽默诙谐无比,堪比郭德纲,不管什么问题都是对答如流,见面会自始至终笑声不断,堪称一场爆笑的媒体见面会。

  自我嘲讽 找女朋友比跨栏难

  刘翔很少谈自己的感情生活,更不用说女朋友了。在发布会上他对着众多的记者说:“找女朋友比跨栏还困难。”

  问题是这样引起的。有个外国记者提问:“听说跨栏黄金年龄是二十多岁?”刘翔先纠正他:“是26岁左右。”接着刘翔说:“我觉得26岁左右会比较成熟,是田径运动员特别是男子运动员的职业高峰期,我想在那时达到一个巅峰。”

  “当然,我觉得自己现在已经很不错了,别给自己很多的压力,我现在已经拿到奥运冠军、破世界纪录了,该有的已经有了,往下是好好走下去,只要别受伤就好。一切该有的都会有的。”听到这里,记者忙问:“女朋友还没有吧?”

  刘翔愣了一下说:“女朋友?争取吧,这个比较难一点,比跨栏难。”

  众人笑倒一片。

  发布会中,突然有位日本记者用生硬的中文问:“听说教练规定你洗澡不能超过20分钟,这是为什么?”

  刘翔一边摸头皮,一边纳闷地问:“真有这事吗?我怎么不知道。我每次洗澡都超过20分钟。我想教练不会这么不近人情吧。”

  坐在旁边的孙海平开玩笑说:“刘翔爱干净,不用20分钟他洗不干净。”

  调侃师傅 教练不让我放开玩

  见面会上,诙谐的刘翔与总是严肃认真的师傅形成鲜明对比。只要有机会,刘翔就拿师傅开开心,而且是一本正经地调侃师傅。

  有记者问刘翔,这次亚运会回去后会怎么安排?

  上一个问题是师傅回答的,话筒还在师傅手里,听到这个问题,刘翔快速地从师傅手里拿过话筒,一半说给记者们听,一半说给师傅听:“就看我教练给我放多少天假了,希望有一个长的假期能够回家休息。我觉得有时候不能急于求成,该放松的时候就要放松,我肯定明年好好练,后年全力拼搏。”

  刘翔是半开玩笑半当真,说这话的时候一脸坏笑,歪着头直看师傅。师傅坐在一边对刘翔的求情则充耳不闻、不动声色。

  随后有记者追问:“你现在有没有出去转转?”

  刘翔又调侃起师傅来:“因为比赛,不能乱来,不能放开玩。当然,教练也不让,关键是这个。”说到这里,刘翔自己先笑了,众人更是大笑,师傅依旧一脸严肃。

  笑谈天气 下雨没事,不下铁就行

  媒体见面会几乎从一开始就奠定了轻松诙谐的主调。主持人例行地请刘翔先说两句感想。刘翔拿着话筒,“说什么呢?这个麦克好像不够够够……反正是第二次参加亚运会,没什么太大感觉,第一次来卡塔尔,感觉挺新鲜的。”

  “多哈这几天一直在下雨,是否对你有影响?”这个问题实在不知从何谈起。

  没想到刘翔的回答让大家开心大笑:“没关系,下雨大家都一样,下雪大家也一样,只要不下铁就可以了。”

  “我想下雨多哈人民会挺开心,因为这里很少能下这种暴雨,我觉得也是件好事。”刘翔

亦庄亦谐,令人叹为观止。

  开涮队友 能赢他就行

  大家最关心的当然是刘翔在本届亚运会上会跑多快,会不会全力跑。

  “这次比赛没有太强的对手,你比赛是不是会感到困难?”大家无论如何想不到,刘翔能把这个问题与调侃自己队友结合起来。

  “这次对手相对来说是比较弱一点,但我不能放松。”说到这时,他还是很“严肃”的,“因为这次中国有一个选手最好成绩是跑13秒29的,我能赢他就行,其他选手好像有一点差距。争取夺得一枚奖牌吧。”

  史冬鹏如果在现场听到刘翔这么说,一定会当场晕倒。“什么?”记者们全惊叫起来,亚运会上你居然都不说拿金牌,太保守了吧!

  刘翔认真解释:“金牌包括在奖牌里,对不对?应该说,到了这时,拖了一年我很累了。往常这时已经冬训了。当然,这次我要力争好成绩,能跑多少跑多少。”

  “你现在能用英语说点什么吗?”一位外国记者似乎是刘翔的fans。

  “让我说英语?我不太会说,嗯,thank you very much!我的发音还可以,但词汇量太少。”这次刘翔很严肃。综合

  “刘天王”今日该登场了

  晨报讯(记者 陶冶)多哈最大的“腕”终于要闪亮登场了!

  中国飞人、雅典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空降”哈里发体育场,全亚洲目光会聚于此,女性为之倾倒,男性为之疯狂,至少在这个时刻,本届亚运会才算完整。

  来到多哈后,刘翔除了放松的休闲之外,就只剩下同样放松的训练,想想也是,以12秒88的实力,跑一趟13秒25就肯定能赢的比赛,假如刘翔愿意,他甚至可以一路吹着口哨撞线。孙海平也表示刘翔的首要目标是把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给破了,语气相当之平静,言外之意金牌已是板上钉钉。确实刘翔无需在此地为

北京奥运会练兵,拿个冠军足矣,在没有对手的跑道上“发飙”,似乎没必要。

  多哈近来的反常天气已经引起所有短道选手的注意,胡凯的失利给刘翔师徒足够的重视,孙海平已经因为天气降温而降低了刘翔的比赛目标,把来多哈之前13秒20以内的计划调整为打破亚洲纪录,对于刘翔而言,水平受影响事小,毕竟他在亚洲有着显著的优势,但若为比赛而受伤就损失太大了。

  好在今年此时的刘翔,没有去年同期的刘翔那样疲惫。这样一个放松的心态和环境,对于刘翔来说,本次多哈之行就是一次旅行而已。

  惟一的悬念就是,亚运会专设的“最有价值运动员奖”是否会花落刘翔,毕竟中国人还没获得过这个奖项。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