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进一步解释败因 吸取教训08不犯同样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8:03 大众日报

  本报多哈12月10日专电曾把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失利原因归结为印尼观众干扰的林丹,今天进一步向外界解释了他失利的原因。“赛前,我信心很足,但比赛中背上了金牌压力,对金牌想得太多,结果处理球的时候不够冷静,直接导致我无法发挥出正常水平,送给了陶菲克很多机会。”林丹说。

  “陶菲克的战术很明显,那就是尽量不打第三局,以避开他体力不佳的弱点。因此
,他一上来就用进攻和网前速度来给我施压。而我则显得比较紧张,在第一局并没有消耗他太多的体力和精力。第二局,我本来有机会拿下,但却出现了急躁情绪。”林丹表示,他差不多用了一局半的时间来调整状态,这个代价太大了。

  林丹说,陶菲克有很多比赛都不参加,就是为了在一个很重要的比赛中调整出最好状态来击败你。而他在赛前屡屡口出狂言,打的也是一种心理战,想以此来扰乱你的心态,分散你的精力。不过,林丹也承认,陶菲克的球技确实无可挑剔。

  由于在亚运会的团体比赛中两胜陶菲克,不少人都认为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将会在男单决赛中第三次战胜这个对手,但结果却让人备感意外。这会不会影响到林丹在以后比赛中的心理状态?“所有的人都是在压力中成长起来的。陶菲克也是一样,2000年世锦赛大家都以为他会拿金牌,结果他输了。这次亚运会,已经让我感受到了2008年将要感受到的气氛。我会进一步吸取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及这次亚运会的失利教训,希望2008年在家门口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