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除了跨栏他还很会搞笑 刘翔:找女朋友比跨栏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7:31 潇湘晨报

  

除了跨栏他还很会搞笑刘翔:找女朋友比跨栏难

  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刘翔大耍搞笑天赋。图/CFP

  到达多哈以后,刘翔已经基本被“蒸发”了!

  他躲藏在保安严密的选手村里,只是在训练的时候才偶尔露一次脸。这让所有媒体记者痛苦无比……

  为了应付记者们采访的需求,当地时间9日晚,刘翔在选手村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结果这次亮相几乎变成了一场刘翔的“搞笑表演”。他的每一句回答,几乎都会引爆一阵大笑。

  这不是一场新闻发布会,这应该是一次

相声表演。

  本报记者季伟涛 多哈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4点30分,刘翔将首次亮相多哈亚运会,参加110米栏预赛。昨天,中国代表团在亚运村内为他搞了一次“特殊待遇”——为他和师傅孙海平安排了赛前新闻发布会。

  他们都歇了,我还很辛苦

  刘翔的“恶搞”能力一向很强。比如大家严肃地询问他有关天气的问题时,刘翔一句“不下铁就好!”让众人集体喷饭。

  记者:亚运会回去后是否立刻开始冬训?

  刘翔:我最关心亚运会后教练给我放多长时间假!(众人笑)

  记者:这个赛季到现在是否感到了疲惫?

  刘翔:其他运动员都进入了冬歇期了,我还在辛苦地工作,辛苦地比赛。

  记者:多哈这几天一直在下雨,是否对你有影响?

  刘翔:没事,下雨大家都一样,下雪大家也一样,只要不下铁就可以了(众人大笑)。

  每次洗澡都超过20分钟

  刘翔也受到了国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比如一位日本的记者就不知从哪里听说了刘翔洗澡还要“受限”的传闻。

  美联社记者:你现在能用英语说点什么吗?什么都行。

  刘翔:我不太会说,嗯……thank you very much。我的发音还可以(众人大笑)。

  日本记者:听说教练规定你洗澡不能超过20分钟,这是为什么?

  刘翔(摸了摸头皮,一脸惊讶):真有这事吗?我怎么不知道。我每次洗澡都超过20分钟的。我想我的教练不会这么不近人情吧。(在一旁的孙海平嘿嘿笑了两声)。

  比跨栏更难的是找女朋友

  对于刘翔而言,所能拿到的荣誉他都拿到了——夺金牌、破纪录。就在他还在感谢上天让他拥有了一切的时候,却不幸被记者捅到了软肋——“你有女朋友吗?”

  记者:你希望什么时候达到顶峰?

  刘翔(作沉思状):我觉得我现在已经很不错了,应该是到了顶峰了吧。我觉得,上天对我很好,我很有运气,该有的都有了,不能奢望太多。

  记者:那你有女朋友了吗?

  刘翔(面露尴尬):争取有吧,不过这东西比较难,比跨栏难多了。

  没来过,所以来了

  对于“是否打算破纪录”的问题,刘翔总是低调再低调。而在昨天,他的低调终于达到了底线——力争拿块奖牌。

  记者:有没有打算创造新纪录。

  刘翔:我力争拿块奖牌吧。毕竟我还是想来比这个亚运会。西亚阿拉伯国家我没来过,所以想来看看。

  记者:你想到要拿“最有价值选手奖”吗?以前中国选手从没拿过。

  刘翔:没有,我都不知道有这个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