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建安打响夺金第一枪:脚下没退路 我来带你们冲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5:53 天府早报

  北京时间今日下午,周建安将率领中国男排打响亚运夺金的第一枪,直接进入8强战的中国男排在首场比赛中对阵哈萨克斯坦队。“第一场比赛最不好打,但我们不能有失!”周建安已经有了必胜的信念。

  二哥说,自己好长时间没有说四川话了:“亚洲这几支队实力相差不大,中国男排的实力可能还在日、韩等队之下一点的位置。多哈的比赛不好打呀。”如果顺利的话,直接
进入8强战的中国队仅有三场比赛,即8强赛、半决赛和决赛。“多哈之战如同三座山三个坎。”周建安分析说。

  今日首战哈萨克斯坦队,是第一座山首道坎。“输了我们就别想进四强,首战最难打。今年10月的国际邀请赛胜了他们,我担心的是队员们心态不好,觉得胜过对手将自己位置放高,当场上情形不利时心理又出现问题。这场比赛就是拼心态。”

  第二座山是13日对

日本队,这也是生死之战。世锦赛上,
中国队
曾险胜日本队,但中国队小组未能出线,日本队却杀进8强。“我们没有优势。上届亚运会我们输给了日本队,亚锦赛上我们0:3输得很多,这次相信对手是有很充分准备的。只有翻过日本队这座山,才可进军决赛。”

  如果中国队杀进决赛,14日的对手极可能是韩国队,这是第三座山。关键比赛,拼的就是关键局和关键分时能不能抓得机会。“我对队员的要求就在细节上。我在总结世锦赛时说,世锦赛最后那一场比赛的关键分时,如果我们队员平常在拦网手形与位置上再细、再准确一点,就不会有那样的失误,那个关就过了,可惜呀!”二哥有点伤感。

  多哈阳光刺眼。二哥眯起眼睛回忆说:“当年我在国家队拿到的第一个亚洲冠军就是在亚锦赛上,而且就在多哈。我对队员说,脚下已经没有退路,我就是带你们来冲锋的。”受挫的二哥身上那股锐气仍没有减。

  早报多哈专电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