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敬之:就是奔着金牌来的 与教练眼神交流定乾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4:5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0日电(记者张利陈宇)在10日亚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中最后一剑拼掉了韩国人,王敬之赛后兴奋中也透着平静:“上次亚运会第二,这次一定要拿第一,算是完成自己的目标吧!”

  2002年釜山亚运会,王敬之不敌韩国的李成云仅获银牌,今天又碰到韩国选手。在14:14战平的关键一刻,这位津门壮汉使出了“一剑封喉”的绝技挑落金牌。在对韩国选手
的比赛中,能够顶住压力,危难时刻显身手,也充分显示出他心理上准备得十分充分。

  提及韩国选手,王敬之以“凶悍、速度快”来总结,在亚洲乃至世界比赛,韩国队一直都是

中国队的老对手,所以王敬之说赛前还是正常训练,在比赛中甚至对韩国对手实施引诱战术,让他得一两剑,然后抓住其心理变化连续得分。

  在比赛中一度以8:4领先,王敬之反倒有些被束缚了,“没想到领先这么多,打得有点保守,让他连追了5剑。”在14平的时候,王敬之同场下的教练交换了一下眼神,然后就一剑结束比赛,王敬之赛后说:“跟教练时间挺长,已经有了默契。”

  24岁的王敬之目标可不仅是亚运会金牌,而是瞄准了2008年

北京奥运:“明年开始就有奥运会
预选赛
了,还要继续加油啊!”(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