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向半岛电视台猛夸多哈 轻松心态折射夺冠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4: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奥运冠军刘翔在多哈亚运村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可以看出,第二次参加亚运会的刘翔相当放松,回答记者的提问更是妙语连珠。今日下午,刘翔就将踏上跑道正式开始自己的卫冕之路,而他在采访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轻松心态,也折射出他夺冠的信心和决心。

  亚运和奥运都是游戏

  已经到多哈5天的刘翔坦然自己在这里生活得很好,这次参加亚运会,心情也非常放松。“亚运会和奥运会都是一个游戏,看你怎么玩。我来到多哈后不怎么出房间,除了训练就是看直播,和队友聊天,上网,打牌。在亚运村国际区的活动,要排队,人太多,我一般不去。”

  在亚洲乃至世界都名声鹊起的刘翔也有烦恼,虽然他“希望看看,转转”,但是“不能乱来”,因为很多时候要考虑安全因素,并要遵从教练的安排。刘翔透露,自己在国内也很烦恼,因为名气太大,连逛商场等公共场合的活动,都要尽量的回避。

  向半岛电视台猛夸多哈

  新闻发布会进行到一半时,几名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记者也专程来采访刘翔。这家电视台可以说是当今新闻界的一个新贵,曾因对本·拉丹进行专访而名声鹊起。

  面对半岛电视台的镜头,刘翔显得很轻松。他说:“我来贵国参赛就是要蝉联冠军。我很看重多哈亚运会的比赛,虽然年底了,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够来比赛。我认为,这届亚运会比上届釜山亚运会要好很多,吃、住、运动员村、大巴接送、训练场地和安全保卫等都很好。”

  刘翔说,自己来到多哈以后,这个干旱的地方就经常下雨,不过这并不会影响自己的成绩,“下雨大家都一样,下雪也一样,只要不下铁就行。下雨对多哈人民是好事。”

  找女友是个难题

  刘翔在谈及自己的成功因素时,毫不客气地“吹嘘”自己应有尽有,得天独厚,“我拿了奥运冠军,破了世界纪录,上帝对我很好。对于破世界纪录和夺奥运冠军,我当然想了,因为我具备一切成功的条件。”不过有记者马上起来反驳,说他至今还没有女朋友。对这个“将军”,刘翔马上显得十分难堪。他随后笑着告诉记者:“女朋友?我争取吧。这对我比较难一点,比跨栏还难!”

  还有记者问刘翔在亚运村洗澡的问题,此前有媒体称他洗澡被限时,遭遇“不人道待遇”。对此,刘翔笑称自己不是“澡霸”:“我洗澡还是很快的,如果要赶时间,五分钟就好。”

  (宋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