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童/陈若琳力挫日朝组合 女子双人10米台轻松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1:28 新浪体育
贾童/陈若琳力挫日朝组合女子双人10米台轻松摘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多哈亚运会跳水赛场产生了第二枚金牌。在女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中国组合贾童/陈若琳在动作质量和同步性上明显好于其他选手,最终以总成绩344.52分轻松获得冠军,日本组合和朝鲜组合则分获银牌和铜牌。

  中国队在女子双人10米台这个项目上派出了年轻组合贾童/陈若琳参赛。二人虽然年轻却已经在大奖赛总决赛等一系列比赛中均有上佳表现。此次亚运会该项目仅有三对选手参
赛,贾童/陈若琳的实力明显高于朝鲜和日本两国的选手。

  在前两轮规定动作的比赛中,贾童/陈若琳在动作的质量和同步性上都明显好于对手,她们在前两轮比赛中分别获得了52.80分和55.80分毫无悬念地排名首位。朝鲜搭档金晶姬/洪恩顺和日本组合中村真一/山下美纱子则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日本组合凭借更胜一筹的同步性力压朝鲜组合名列次席。规定动作就赢得10分的领先优势使得贾童/陈若琳的夺冠变得更加没有悬念。

  第三轮比赛自选动作开始之后贾童/陈若琳显得更加放松。她们在第一个自选动作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出色的发挥使得二人获得了76.80分继续排名第一位。随后亮相的金晶姬/洪恩顺虽然选择了相同的动作,但是入水较差让她们仅获得了62.60分。最后出场的中村真一/山下美纱子则凭借405B得到64.68分力压朝鲜选手升至次席。

  第四轮比赛贾童/陈若琳发挥较为稳定,成功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得到了76.80分的高分领先优势不可撼动。金晶姬/洪恩顺尽管动作相同但是质量明显逊色仅仅获得了60.80分。中村真一/山下美纱子虽然动作难度相对逊色,但是质量颇高获得了71.80分,这一成绩巩固了她们第二的排名。

  最后一轮三对选手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253B。贾童/陈若琳发挥稳定获得了82.62分,金晶姬/洪恩顺尽管动作质量稍有欠缺,依然获得了76.50分,中村真一/山下美纱子则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82.62分的高分。最终,贾童/陈若琳以总成绩344.52分轻松摘得金牌,日本组合中村真一/山下美纱子以317.70分排名次席,朝鲜选手金晶姬/洪恩顺以302.76分排名第三位。

  多哈当地时间12月11日,跳水赛场将产生男子双人10米台和女子双人3米板两枚金牌。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