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古典式摔跤16年后再夺魁 焦华锋:开始我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1:1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0日电(记者周之江葛华)中国选手焦华锋10日赢得了第15届亚运会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的金牌。赛后,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此前并没有信心拿冠军。

  决赛中,裁判在第二局结束时一度误判比分,不过,在中国队教练员现场申诉后,比赛被拖入第三局。焦华锋表示,裁判因素对自己有一定的影响,毕竟第一局输了嘛,心理
上有一点压力。“当时想的就是怎样把比赛比好,输赢是次要的,关键要把自己平时训练的东西比出来”。

  25岁的焦华锋练古典式摔跤已经整整10年。他说,伊朗的古典式摔跤在世界范围内都是非常强的,能够从他们手中夺走金牌,“我对自己的发挥很满意。上一次,中国人在亚运会上拿到古典式摔跤金牌,还是在北京的亚运会上呢”。

  不过,焦华锋坦率地说:“比赛之前我自己并没有信心,但教练说,只要放开打,把平时训练的东西打出来就可以了。”

  “他今天是超水平发挥,”焦华锋的教练员盛泽田这样评价自己的弟子。(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