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峰/何冲双人3米板夺冠 跳水梦之队梦幻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0:37 新浪体育
王峰/何冲双人3米板夺冠跳水梦之队梦幻开门红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多哈亚运会跳水比赛展开了首日比赛的激烈角逐。在率先进行的男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中,中国名将王峰/何冲凭借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448.50分轻松摘得冠军,为中国跳水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枚金牌赢得开门红,马来西亚和韩国组合则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贾童/陈若琳力挫日朝组合 女子双人10米台轻松摘金

  

中国队在男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中派出了王牌组合王峰/何冲参赛。王峰和何冲自搭档之后在世界大赛中尚无败绩。在参赛的八对选手中,二人在动作质量和配合默契程度上都要好于其他选手,难度系数综合高达17.4更是让其他选手望尘莫及,如无意外二人将为
中国跳水
队斩获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

  第一轮规定动作的比赛参赛的八对选手难度系数均为2.0。首先亮相的日本组合寺内健/刚本优获得了49.20分。第三个登场亮相的

马来西亚组合罗斯兰/叶可宁萨姆动作同步性较好获得了50.40的成绩暂时领先。尽管随后亮相的韩国组合赵冠勋/全景敏仅获得46.80分没能超越马来西亚选手,但是第六个出场的何冲/王峰则凭借近乎完美的401B获得54分高分跃升至积分榜的首位。随后的比赛没有悬念,首轮比赛过后何冲/王峰排名首位,马来西亚选手和日本组合暂列第二和第三位。

  第二轮比赛几对奖牌的有力竞争者均发挥稳定。寺内健/刚本优获得了49.80分排名有所上升,马来西亚组合则以为入水稍有失误仅得到了48分退居第三位。王峰/何冲则出色地完成了201B再次获得54分的高分。两轮比赛过后王峰/何冲仍然排名首位,日本排名第二,马来西亚和韩国组合则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第三轮自选动作的比赛让比赛迎来了第一个小高潮。寺内健/刚本优出现了一定的失误仅获得了65.70分影响了他们的总成绩。赵冠勋/全景敏的107B配合更胜一筹获得76.26分名次得到提升,王峰/何冲则选择同样的动作,质量更胜一筹获得了79.98分牢牢占据首位。本轮过后王峰/何冲继续领先,赵冠勋/全景敏上升至第二位,马来西亚和日本组合则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第四轮比赛寺内健/刚本优的305B在动作同步性上出现较大的失误仅获得了60.30分。赵冠勋/全景敏和王峰/何冲均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4的5154B,但是王峰/何冲的动作质量和入水效果显然更胜一筹获得了86.70的高分,韩国选手则出现了较大的失误仅得到了72.42分。本轮比赛过后王峰/何冲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得到了巩固。

  第五轮比赛王峰/何冲凭借难度系数为3.4的407C获得了87.72分的高分,这一成绩也让他们的夺魁毫无悬念,其余选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韩国选手升至次席,马来西亚退居第三位。

  最后一跳王峰/何冲和赵冠勋/全景敏继续冲击高难度,双双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5的533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赵冠勋/全景敏稍有失误得到77.70分,王峰/何冲则获得了86.10分,罗斯兰/叶可宁同样发挥出色得到了81.60分。最终,王峰/何冲以总成绩448.50分轻松夺魁,马来西亚的罗斯兰/叶可宁以393.36分排名次席,赵冠勋/全景敏则以391.68分屈居第三位。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