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潇潇平跑能力亟需加强 冬训将赴美做约翰逊师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最近不断受到伤病的困扰,中国选手黄潇潇还是非常轻松地夺得了亚运会女子400米栏的冠军。“黄潇潇现在有伤,但这只是亚运会,55秒50就可以夺冠”,赛前黄潇潇的教练张增惠对自己的弟子很有信心。

  55秒41,黄潇潇一路领先,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冠后的黄潇潇非常兴奋,她身披国旗绕场一周,接受来自现场观众的喝彩和掌声。“刚才比赛过程并没有觉得累”,黄潇潇笑
了笑说,“倒是最后这绕场一周,花了这么多时间,确实有些累。”

  “前段时间为了加强跑的积累和强度,伤病一直没有很好地恢复,老伤刚好又又新伤,训练不是很系统,所以今天的这个成绩并不是太好。”黄潇潇说:“因为我是这个项目的两届亚锦赛冠军得主,所以对赢得这块金牌一直很有信心。不过这次亚运会女子400米栏的比赛属于一枪跑,没有预赛,所以一上来就跑成这样还是可以接受的。”

  在女子400米栏的比赛之前,刚刚进行了女子400米决赛。作为

十运会女子400米的冠军得主,黄潇潇对这个项目也非常关心。在得知队友汤晓茵只获得第5名之后,黄潇潇显得很失望,“如果我参加400米,肯定会进前三。”在这次女子400米决赛中,只有哈萨克斯坦选手特若斯科娃一人突破了52秒。在去年的十运会上,黄潇潇曾以51秒95获得女子400米第一名,比今天特若斯科娃的夺冠成绩只慢了0.09秒。

  尽管与亚洲选手相比,黄潇潇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平跑能力,但是与欧美选手相比,黄潇潇深知自己还有较大的差距,“单纯就平跑能力而言,我就比俄罗斯的对手差了一大截。”黄潇潇说,“接下来的冬训期间,我们已经计划去美国进行训练,拜师于迈克尔·约翰逊的教练科莱德·哈特,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加强跑的能力。”(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