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潇潇四百米跨栏潇洒夺冠 对半岛电视台说“我们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3:29 中国新闻网

  

黄潇潇四百米跨栏潇洒夺冠对半岛电视台说“我们行”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十日下午,中国选手黄潇潇在第十五届亚运会田径女子四百米跨栏决赛中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第一百零五枚金牌。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日电题:黄潇潇:我对半岛电视台说“我们行!”

  中新社记者宋方灿

  虽然日本对手在赛前放出狂言,表示要轻松夺取亚运会女子四百米栏的金牌,但是来自中国青岛的姑娘黄潇潇却用事实对她们说了“不”。

  日本人没有把中国选手看在眼里,是因为他们听信了错误的情报,低估了黄潇潇的实力。其实,在这个项目上,今年才二十三岁的黄潇潇成名很早,在五年前她就已经以五十五点一五秒创造了女子四百米栏的世界青年纪录。在今年的比赛中黄潇潇也曾跑出五十四点六九秒的成绩。而在今天的决赛中,有伤在身的她虽然起跑不敢发力,用了零点三二八秒,但还是以五十五点四一秒就轻松夺冠。而在她身后,随后赶来的日本选手慢了一秒多才冲过终点。

  胜利后的黄潇潇十分高兴,接过场边的工作人员递过来的五星红旗,兴奋地围着赛场跑了一圈来向观众致意,并庆祝自己的胜利。“我夺冠后,有工作人员递给我国旗,我就高举起来围着赛场跑了一圈。说实话,比赛没有感觉怎么累,但是这么慢跑了一圈倒是开始累了。”

  不过,夺冠后的黄潇潇依然对成绩不满:“今天的成绩一般,不过因为我最近有伤在身,因此能夺冠就行。我会把最好的自己留给明年的世锦赛,以及奥运会。”说到奥运会,黄潇潇表示,自己将会努力,争取闯入最后的决赛,然后尽量争取好的名次。

  赛后,黄潇潇还接受了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采访。不过翻译的水平有限,采访不那么顺畅,黄瀟瀟感觉很吃力。“我听不太懂那翻译说什么,”黄潇潇说,“后来记者亲自问我,问中国是否会在

北京奥运会上超过美国。我告诉他们,虽然田径上还有差距,但是整体实力上,我们肯定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