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关注亚洲击剑发展 称中国将席卷亚运半数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多哈消息,正在火热进行的亚运会显然引起了全世界媒体的关注,即使是在击剑这样亚洲整体水平并不高的比赛,也引起了英国路透社的兴趣。今天路透社以《亚洲剑客享受剑刃生活》为题介绍了击剑运动在亚洲发展的情况:

  随着亚洲剑客的逐渐成长和更多的参与到国际竞争中,他们已经在非常专业的提醒欧洲“贵族”们需要做好搏斗的准备。

  从往届奥运会的历史来看,传统的强队应当是法国、匈牙利、意大利以及俄罗斯。不过,由于投入的增加以及外国优秀教练的加入,在本届多哈亚运会上的亚洲男女剑客们表现出了更多的自信。泰国选手Nontapat Panchan在来多哈参赛前,一直在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接受训练,他表示在那里的竞争更有锻炼价值,而且对自己的远期提高更大。

  Nontapat告诉记者:“自己的水平在逐步提高,通过与国外选手的竞争以及外教的帮助暴露了很多问题,并且自己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其实,我还是非常幸运的,我得到了我们的政府在经济上的支持,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得到这样的机会,这是一向‘昂贵’的运动,这意味着很多人并不没有机会参与其中。”

  身着一袭白衣、头戴黑色面具的剑客们为了金牌的荣誉而亮剑多哈,而为了2008年

北京奥运练兵的中国军团此行目标相当明确,那就是席卷半数金牌。他们在两年前的雅典曾经获得三枚银牌。

  现排名世界第八的中国剑客张亮亮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将比雅典做的更好。我们有取得更好成绩的潜力,不过与欧洲的顶尖高手相比,我们还缺乏经验。在数年以前,很多中国人甚至都没有听说过击剑,不过现在的情况要好多了。”张亮亮同时还表示,中国现在很多省市都可以对像击剑这样的项目上有更多的投入,这得益于飞速发展的

中国经济,很多人都有了参与到各项运动(甚至是开销较大的运动)中来的机会。

  据国际击剑联合会网站的介绍,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将产生10枚击剑项目的金牌。

  (将心向明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