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男子撑杆跳日本名将夺金 杨雁盛稳定发挥获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3:11 新浪体育
亚运男子撑杆跳日本名将夺金杨雁盛稳定发挥获铜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日晚上22点55分,多哈亚运会田径赛场决出了男子撑杆跳的金牌,日本名将泽野大地以5米60的成绩获得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安德雷夫5米55获得亚军,我国选手杨雁盛发挥不错,以5米50的成绩获得季军。

  杨雁盛从5米10开始起跳,10和20这两个高度,杨都是一跃而过,而从过杆镜头来看,杨的身体离杆还有很大一段距离,可见今日状态不错,但杨在5米30时遭遇小麻烦,头两次试跳都因手碰杆而失败,在快速调整好情绪后,杨雁盛这次非常轻松的征服了这一高度。

  过了这一关后,杨雁盛压力小了许多,5米40他同样轻松而过,而后放弃了5米45,直接冲着5米50而来,又是一跃而过!而此时赛场上就剩下三名选手,杨雁盛、安德雷夫和泽野大地。

  最后的较量开始了,安德雷夫保守的选择了5米55,他一跃而过,而杨和泽野都是直接跳5米60这个高度,这一险招没有成功,杨在5米60这个高度三跳全部遗憾的失败,这样杨只能获得季军。安德雷夫5米55过杆后也直接奔5米65而来,结果三跳失败。

  长期在欧洲训练的泽野大地全场表现突出,他是从5米40的高度出场,只跳了3次(5米40,5米50和5米60)就拿到了冠军,而后他一路放弃,直接挑战5米80的高度,据说他在欧洲曾跳出过5米80以上的成绩,但今天泽野没有成功,在5米80上连续栽了三个跟头,最后就以5米60的成绩拿到了金牌。(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