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男子400米栏 日本两将摘金夺铜中国孟岩获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3:04 新浪体育
亚运男子400米栏日本两将摘金夺铜中国孟岩获银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日晚22点45分,多哈亚运会田径赛场结束了男子400米栏的争夺,我国选手孟岩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49秒26的出色成绩获得了亚军,日本名将成迫健儿以48米78获得冠军,另一名日本选手河北尚广以50秒19拿到季军。

  由于该项赛事日本选手在亚洲实力相当突出,赛前曾豪言包揽金银牌,为了不出意外,他们在出发反应时上都比较慢,只刻意在途中加速超越。第六道的成迫出发后没跨几个栏就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而此时第四道的孟岩突然杀了出来,他紧跟着成迫,在跨栏节奏的把握上明显比旁边第三道的河北尚广要突出,很快孟就摆脱了河北的追击。

  在转过最后一个弯道时,孟岩和成迫已经把其他选手远远甩在身后,尽管实力超群的成迫健儿第一个撞线,但孟岩能以第二名结束全程,也是非常出色的成绩。毕竟在跨栏四个项目上,男子400栏是中国最弱的项目,孟岩这次不错的表现,或许能将中国男子400米栏带入新天地。(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