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两大组合强势会师决赛 男子沙排创造历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多哈亚运会男子沙滩排球半决赛全部结束。参赛的两对中国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和李健/周顺均经过苦战力挫印尼强手双双闯入决赛,提前将金牌收入囊中,同时也创造了中国男选手在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中的最佳战绩。

  首场半决赛在中国头号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和印度尼西亚选手阿迪扬萨/达昆科洛之间展开。吴鹏根/徐林胤在本年度的世界巡回赛中表现出色,多次刷新了中国男选手的最好成
绩。本次亚运会他们在四轮比赛中保持不败率先晋级四强。在第三轮比赛中,吴鹏根/徐林胤曾经以2-0击败过阿迪扬萨/达昆科洛占据了一定的心理优势。

  首局比赛吴鹏根/徐林胤进入状态较快,短暂的相持之后就凭借防守的优势创造了反击机会以8-6超出。印尼选手在配合默契上稍显逊色,阿迪扬萨多次出现防守漏洞让中国选手抓住了机会,吴鹏根/徐林胤多次扣球得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7。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吴鹏根/徐林胤全面的技术让他们获益匪浅,印尼组合则因为防守技术相对逊色难以赢得反击的机会,而中国选手多次救险成功更是成功瓦解了他们的信心,吴鹏根/徐林胤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0率先获得局点,最终吴鹏根/徐林胤以21-1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虽然第二局比赛表现欠佳连续在拦网和防守上出现漏洞让对手占据了主动以21-14轻松扳回了一局,但是吴鹏根/徐林胤在决胜局中表现较为出色。开局短暂相持之后,中局阶段徐林胤的拦网连续得分帮助

中国队以11-8超出奠定胜局。随后的比赛阿迪扬萨/达昆科洛虽然竭力反扑,但是技术更加全面的吴鹏根/徐林胤凭借稳定的发挥牢牢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最终他们以15-10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2-1力克劲敌率先闯入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则由从复活赛中脱颖而出的李健/周顺对阵另外一对印尼选手萨利姆/苏普里亚蒂。萨利姆/苏普里亚蒂是以全胜战绩闯入四强的实力稍占优势,李健/周顺要想与队友在决赛中会师具有相当的难度。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选手进入状态较慢,印尼组合则凭借萨利姆出色的拦网连续得分占据了优势以6-1领先。尽管李健/周顺在加强了防守之后获得了一些反击机会,但是出色的进攻仍然让印尼选手以17-12的较大优势领先。关键时刻中国男选手加强了扣球的变化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6-18,19平后李健/周顺更是以20-19艰难反超。随后的比赛两对选手比分僵持不下,一直战至23平,李健/周顺抓住防反机会连得两分以25-23后来居上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李健/周顺在攻防上全面处于下风,萨利姆/苏普里亚蒂则表现出色一路领先以21-16轻松胜出将大比分追平。关键的第三局比赛双方的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李健/周顺在狠抓一传和防守之后表现渐有起色,印尼组合虽然实力稍胜,但是始终难以将比分拉开,仅以5-4、9-8的微弱优势领先。关键时刻李健/周顺抓住机会连续反击得分以12-10反超。尽管对手一度将比分追至12-13,但是李健/周顺还是顶住了压力以15-13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2-1力克劲敌闯入决赛。

  明天沙滩排球的决赛将展开,届时吴鹏根/徐林胤和李健/周顺将争夺金牌,两对印尼选手阿迪扬萨/达昆科洛和萨利姆/苏普里亚蒂则争夺铜牌。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