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泳队结束23年逢日不胜史 队员称比赛玩命喜泪狂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中国花泳队终于结束世界大赛没有金牌历史之后,当23年“逢日不胜”的历史结束之后,记者和花泳的姑娘们一起经历了夺冠之后的时刻。

  我要挨个抱抱

  姑娘们结束动作出水时,教练汪洁已经激动地不能自持,“她们太棒了太棒了。”
“表现这么好,您给放假还是发奖金啊?”记者问。“唉,奖金我没有,等她们经过这里,我要挨个抱抱,每人一个深深的拥抱,这是我的奖励。”

  果然,当姑娘们经过汪洁身边时,都得到了她的“你真棒”和最深最紧的拥抱。

  我要跳的更高

  队员顾贝贝笑称这场比赛自己“玩儿命了!” 所有的托举,贝贝都是被抛起来的“尖子”,“每次我被抛起来我就使劲跳,这辈子最大的劲儿都用上了。”

中国队每一个托举都引发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今年7月末,顾贝贝在调整训练时突发急性阑尾炎,马上送到

医院进行了手术。本来身体就弱的她手术后尽管发着低烧,还是咬牙坚持训练。“你蹦这么高,身体没事吧!”“没事儿,现在我反正没负担了,下次我还能蹦的更高,冲着房顶去!”

  照片的故事

  花泳姑娘本来就爱美,何况是这样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更要留下珍贵的纪念。颁奖一结束,姑娘们拉上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和教练们,正愁没人给合影,前来叫人去发布会的新闻官“自投罗网”,当起了摄影师。

  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参加发布会张晓欢和王娜赶紧跑到场地中央,抓紧时间留影。还来不及找自己的相机,两个姑娘就纷纷蹭别人的。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副主任李维波和教练汪洁、郑嘉则成了现场最忙碌的人,像赶场一样被姑娘们抓住合影。

  怡文的眼泪

  当其它8名队员都用欢笑庆祝胜利的时候,吴怡文却哭了,因为作为替补队员,虽然夺冠了,但是却没有她的金牌。

  大家发现这个情况之后,立刻联系组委会,但是组委会却告知,这次比赛只为正选队员准备了金牌。听到这儿,怡文的眼泪又流了出来。教练们赶紧抱住她安慰:“在我们心里,你就是冠军,你和她们都一样的。”(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