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眼镜飞人”让人大跌眼镜 腿部痉挛没能打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7:1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陶冶)“眼镜飞人”胡凯没进决赛,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男子100米半决赛中,中国“眼镜飞人”、世界大运会冠军胡凯仅跑出10秒75的成绩,最终位列小组第八,遗憾地错失飞人大战的决赛资格。

  “168”没能带来好运

  &n

  bsp; 由于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百米比赛中一战成名,清华学子“眼镜飞人”胡凯成为此次中国田径军团中仅次于刘翔的明星。胡凯为了本次多哈亚运会,他今年特地请假半年专心训练。

  在前天下午进行的百米预赛中,当时起跑落后的胡凯凭借优秀的途中跑最后名列小组第三,从而闯关进了昨天下午的半决赛。

  在昨天下午的半决赛胡凯起跑再次不尽人意,他被分在第一组第一道,枪响后他便被卡塔尔选手阿布杜拉甩在了身后,在半程过后便落后了5米左右。本指望“眼镜飞人”能发挥后程发力的优势,但是奇怪的是他却似乎放慢了速度,最后的冲刺跑也没有力量。

  最终,胡凯仅以10秒75排名小组垫底无缘决赛。比赛结束后,胡凯失望地蹲在跑道尽头,很明显他对自己的成绩不是十分满意。面对电视镜头,胡凯自己介绍了状态不佳的原因:原来在预赛时他便腿部痉挛了,这次半决赛他依然属于带伤上阵。尽管“眼镜侠”的胸前号码是“168”(谐音一路发),不过遗憾的是这个吉祥的号码没给他带来好运。

  胡凯放眼4×100米接力

  虽然在预赛结束后,胡凯进行了按摩等医治措施,但伤势还是严重地影响了他昨日的表现。胡凯一边摸着依然疼痛的右腿一边表示,由于时间太短,这种大腿痉挛的状况根本来不及恢复。因为顾及大腿伤势,胡凯在起跑时不敢太过于发力,蹬地力量不够成为他两次起跑都落后对手的原因。

  无缘最后的飞人大战,对于胡凯本人以及喜欢他的体育迷们都是一个巨大的遗憾和损失,但是胡凯本人却并不十分在意,他坦率地表示,自己的重点会放在4×100米接力上,作为

中国队最后一棒的他将力争创造佳绩,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先恢复腿伤,不能让它复发,还得保证以后不能老有伤。

  而对于自己的终极目标,这个24岁的

清华大学学生早就把眼光放在了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
会上,对他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保证伤势不恶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