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郅联发威男篮完胜日本 尤纳斯忧心忡忡仍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6:12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本报多哈专电 中国男篮的两大主力王治郅和易建联组合昨日再显强大威力,率队以94:68击败日本队,取得了第四场胜利,确保以B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王治郅33分钟内,砍下30分,拿到14个篮板和2个盖帽。易建联上场34分钟,拿下16分,12个篮板和2次封盖。两

  人都打出两双。

  中国队当天首发阵容依然是王治郅、易建联、刘炜、朱芳雨和王仕鹏。中国队的状态正在迅速回升,篮板和防守方面的缺陷也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王治郅状态的回归,易建联的篮下优势,整个队伍的积极态度,都令主教练尤纳斯感到欣慰。

  尤纳斯:不会再考察替补球员

  本报多哈专电 与

日本队的比赛,让
中国男篮
主教练尤纳斯看到了主力与替补间的差距。“
中国队
今天在最后阶段发挥出色,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不会再过多考虑对一些替补球员的考察问题。”

  尤纳斯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第三节日本队的三分球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威胁,而且替补球员对他的战术贯彻不力。尤纳斯说,他的安排让对方球员陷入犯规陷阱。“也许是我自己的错误,没有把战术意图完全和替补球员讲清楚,结果他们上场之后没有继续按照我们的既定方针执行。不过,后来再度换上主力球员稳定住了局势。”

  王治郅想好上加好

  本报多哈专电 王治郅在砍下全场最高分后表示,希望越来越好。“现在的身体状态好,没有什么伤病,希望以后能打出更好的水平。”王治郅说:“我将努力保持手感,多进行投篮训练,并且多打内线。”

  大嘴看球

  昨日,中日男篮相遇。虽然只是一场无关出线的小组赛,但适逢周五球馆里还是坐满了人。

  在记者席找位置坐下后,发现前面坐着的一位忒眼熟,这不是央视名嘴韩乔生吗?他说,这场比赛不该他解说,就是来看看的。虽然只是看看,可有“大嘴”之称的韩老师果然还是闲不住嘴。赛前专门把日本队员的名字一个个地翻译过来,记在纸上,边看比赛,嘴里不时念上几句。

  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央视国际网站的记者扛着摄像机,坐到了韩乔生身边,请他给网站上的视频配一段解说。嘿,韩老师这下子可找到用武之地了。第二节比赛开始,韩老师拿着话筒张嘴就来。王仕鹏三分命中,韩老师立刻高呼,“王仕鹏投中一个3分,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啊?周围的人赶紧捂着嘴,怕笑出声来。

  韩老师可不为所动,继续恶搞。过了一会,大郅抢到了前场篮板,韩老师又叫了起来,“他不是一个人在内线,他不是一个人!他代表了中国内线高大威猛的传统,他想到了穆铁柱,想到了黄健翔,为什么要想到黄健翔呢?”啊?这下子,坐在旁边的人全笑趴下了。

  中场休息时,韩老师意犹未尽。问他是不是故意学黄健翔,他呵呵一笑,“这又不是专利,不是他说了,其他人就都不能说了。”于是大家也开玩笑,让韩老师把这种激情恶搞的风格运用到电视解说中去,韩乔生赶紧放回话筒,“这我们台长可不答应。”

  本报特派记者叶凤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