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小游戏凝聚亚洲“青年营” 多哈志愿者已心向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4:17 北京晚报

  或许您已经知道,卡塔尔首都多哈正在举行第15届亚洲运动会,吸引了45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选手参加;但或许您不清楚,这里还有另一项青年人活动在同时进行着,同样吸引了亚洲各地的众多青少年参加。那是一场文化交流活动,名叫亚洲“青年营”。

  在多哈市阿斯派尔运动中心的一块草坪上,十几个青少年围成圈,其中一人拿着一个小球,先介绍自己的名字和国籍,再把球传给他想了解的某个人。很快,相聚不久的他们
成了默契的朋友。

  参加本届亚运会的有4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29个国家和地区都派出了青少年代表,共110人。他们被安排去观看亚运会的开幕式,参观亚运村,观看比赛。还有本国文化展示,他们要身穿民族传统服装、演唱本国民歌、背诵传统经典诗歌。这就是“青年营”活动,是主办国在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赛事期间,邀请参赛国青年代表到本国进行的与体育相关的文化交流活动。“青年营”活动可以追溯到1912的瑞典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亚运会的“青年营”活动起源于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多哈举办的“青年营”是第三次,而且是正式的亚运系列活动。

  多哈“青年营”负责人卡麦隆先生对记者说:“我觉得这样的交流活动非常好,他们传播自己的文化,并且分享对方的文化。”

  看到记者来自中国,卡麦隆先生推荐了来自中国东北城市长春的郑阳,他是长春市从300多名高中生中选出的两名代表中的一位。长春明年将举办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所以郑阳在与同伴交流时,总不忘宣传长春亚冬会和2008年在北京举办的夏季奥运会。他说:“2007年1月28日的时候长春将举办亚洲冬季运动会。还有我们的奥运会。我告诉这里的青年朋友们,欢迎他们届时来我们中国。”

  卡麦隆先生说,作为志愿者,他参与组织了所有三届亚运会“青年营”活动,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2008年中国的北京。

  李轶豪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