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把最大遗憾留在多哈 直言自己没机会主动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赢两场,输一场——遗憾的是,整个亚运会上的林陶大战不是三局两胜。林丹在三天内连续两次战胜了陶菲克,却输掉了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昨晚,陶菲克在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2比0战胜林丹,成功卫冕亚运会男单冠军。而这也是林丹继2005年阿纳海姆世锦赛之后,第二次在重大决赛中负于陶菲克。

  不无例外的,赛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依然看好林丹,“以林丹现在的状态,打陶菲克应该不费什么力气。只要他能打得更严谨、连贯,以平稳的心态来面对比赛,我相信应该2比0赢。”李总教头猜对了比分,却没猜中结果。人们没能在亚运赛场上看到林丹潇洒的军礼,却看到了印尼球迷齐唱国歌向国旗敬礼。

  21比15、22比20,陶菲克时隔四年之后再次登上亚洲之巅。林丹原本在第二局有非常好的机会。他以20比17握有三个局点,眼看比赛就将被拖入决胜局,但林丹却大意失荆州,被陶菲克追到了20平。林丹的最后一击回球,司线果断地伸开双臂,喊出了“OUT”。但他的声音早被球迷的声浪淹没。

  印尼球迷迟疑了足足两秒钟,直到他们的英雄陶菲克高举双臂,再看林丹失望地站在场上,他们才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15比21,20比22,林丹输了。

  “这一星期我已经连续两次输给林丹,上场前我就告诉自己,今天千万不能再输了。”蝉联男单冠军,这让陶菲克兴奋异常。颁奖仪式上,他骄傲地咬住金牌任闪光灯狂闪,他的这一举动再次引起印尼球迷歇斯底里的尖叫。

  对亚运会男单冠军无比渴望的林丹,此刻只能接受这个无奈的事实。他对自己浪费了三个局点感到懊恼不已。“我的机会也出现了,但是今天打得比较急躁,不像团体赛时那么平稳。”林丹遗憾地说。而第一局的失利,也让他昨天的比赛变得十分艰难。“今天一上场就觉得打不开,好像很吃力。我很少能主动得分,都是靠陶菲克的失误,他也一样。陶菲克今天打得很好,他的经验要比我老到,而且今天他抢得很快,比赛打得很紧凑。”

  林丹的失利,让中国羽毛球队的金牌数没能继续上升。他们最终以4金3银1铜结束了本届亚运会行程,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回到北京。这是李永波出任

中国队总教练以来,战绩最好的一届亚运会,但也把林丹错失男单金牌这个最大的遗憾留在了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