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发挥出色砍下30分 带领中国队轻松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03 大连日报

  本报讯 多哈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在北京时间昨天对日本队的比赛中,得到“两双”的王治郅是中国男篮的头号功臣,中国男篮在他的带领下,以94∶68击败日本队,取得了多哈亚运会男篮小组赛4连胜。至此,中国队已经确保以小组头名晋级八强。

  本场比赛,王治郅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同时还抢下14个篮板球,并有4次漂亮的抢断。大郅首节比赛就成为主角,抢下单节最高的14分。在王治郅的带领之下,中国队在首节
以27∶14领先日本队。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在次节伊始并没有安排王治郅上场,日本队趁机将比分差距缩小。第二节进行到5分钟左右时,中日两队的差距已缩小至7分。王治郅再度上场后,中国队止住下滑颓势。上半场结束,中国队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6分。

  

日本队在第三节前半段找回了投篮的感觉,4分钟内接连命中4个三分球。
中国队
只是在第三节进行了3分钟左右才得到两分,日本队趁势将比分差距缩小至6分。易建联在第三节进行到6分钟左右时的一记内线封盖吹响了反攻号角,中国队重新掌控比赛,以70∶56领先进入第四节。第四节,中国队继续扩大分差,并最终以94∶68战胜日本队,取得了小组赛的四连胜。4战全胜的中国队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是黎巴嫩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