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随笔:走访“喜来登” 中国曾在这里加入世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45 深圳新闻网-晶报

  每天从记者公寓前往新闻中心,都会经过喜来登酒店。这座金字塔形状的超五星级酒店,是五年前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见证地。

  2001年12月10日,世贸组织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在喜来登酒店萨尔瓦会议厅举行,正式批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次日,时任中国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代表中国在议定书上签字。从此,中国成为世界自由贸易大家庭的一员。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了金碧辉煌的萨尔瓦大厅。在亚运会举办期间,这里是亚奥理事会和多哈亚运会组委会的办公场所。接待人员告诉记者,最便宜的喜来登客房每晚房价也要超过700美元。萨尔瓦是喜来登的会议大厅。萨尔瓦大厅的走廊长约60米,摆放着描金的西式沙发和茶几。沙发上面挂着阿拉伯世界珍藏的名画,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古董。

  记者想找到当年参与会务工作的员工,可是接待人员很抱歉地说,这里的领导层与员工都定时轮换,交流到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喜来登,这让记者略感怅然。

  五年时光转瞬即逝,

中国经济在入世之后更加强大,继续创造无尽的辉煌。质优价廉的商品在多哈无处不在,摆满了当地的货架。就连本次亚运会的吉祥物、纪念品、交通车等物品,大多数都来自中国,中国务工人员也遍布多哈。多哈,这个见证当年中国加入WTO的纪念地,正在享受中国经济带来的真切收获。晶报卡塔尔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吴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