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成鸡肋团体赛难正名 林丹错过最后雪耻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觉得林丹就是比陶菲克强”,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坚持自己的爱将在实力上超过陶菲克,但是事实上却是,林丹两次在团体赛中赢陶菲克,但是在更能体现两人实力的单打决赛中,林丹却再次失手。

  林丹和陶菲克到底谁厉害?如果国际羽联的世界排名和双方职业生涯所获得成绩都说明不了问题,那么正面交火将是一分高下的最好机会。但是显然,对于林丹而言,在这一
项上,林丹并不能让陶菲克心服口服。

  “团体比赛不是我一个人的能力能决定胜负的”,陶菲克对团体比赛的诠释已经是最好的解释,他在团体比赛中往往不会使出全力。

  在2005年世锦赛男单决赛中陶菲克2比0战胜林丹,从那之后林丹连续赢了四次陶菲克,但是其中三次是在团体比赛中,惟一一次男单决赛也是在日本公开赛中(这种公开赛国际

羽联一年至少会举办十次)。

  亚运会决赛是两人继2005年世锦赛决赛之后真正意义上在重大比赛中碰面,遗憾的是,林丹并没有拿到自己的第一块亚运会男单金牌,错过了08奥运前最后一次彻底掀翻对手的机会。

  在世锦赛改成一年一届之后,世锦赛男单冠军的含金量也将大大降低。对于陶菲克这种评心情参加比赛的选手而言,即使他能够和林丹在明年的世锦赛中相遇,他也未必会将胜负看得有多重要。

  对于林丹而言,想要再次实现对陶菲克的复仇,只有等到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四年一届的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是所有选手都会奋力追逐的荣誉,即使对于已经获得过一次奥运会金牌的陶菲克而言也是一样。

  2007年一年间,林丹也许能遇到陶菲克几次,也许这些相遇都将以陶菲克的失利而告终。但是对于视一般赛事输球为“家常便饭”的印尼天才而言,这些比赛根本不会让他感到有任何的耻辱感。

  林丹想要再次战胜陶菲克,只有等到北京奥运会,那将是惟一能够让陶菲克承认失败的一个赛场。(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