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次参加亚运夺金破纪录 郭爽笑当中国自行车新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0:5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 郭爽:中国自行车的“新旗手”

  新华社记者刘宁

  在一片欢呼声中,郭爽笑盈盈地从赛道上跑下来,与迎上前的教练激动地抱在了一起。这位20岁的辽宁姑娘第一次参加亚运会,9日就夺得了金牌,并打破了赛会纪录。

  在老将姜翠华和江永华相继退役后,登上亚洲之巅的郭爽成了中国自行车的“新旗手”,就连亚运会组委会在对她作介绍时,都称她是目前中国自行车最具代表性的人物。

  “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很满意,毕竟这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接下来,我要专心准备争先赛,那才是我的主项,”郭爽笑着说。

  从2005年

世界杯场地自行车赛夺得银牌,到
十运会
淘汰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姜翠华一战成名,再到2006年世界杯场地赛为中国队夺得两枚奖牌,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她已经成为了中国自行车冲击世界大赛奖牌的绝对主力。

  “争先赛上,韩国的选手挺强的,还有我的队友。不过,我想我会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郭爽信心十足地说。

  被认为是中国女子自行车希望之星的郭爽1999年被派往瑞士学习,师从法籍名帅弗雷德里克·马涅。这次征战亚运会,马涅作为

日本队的教练来到多哈,而郭爽的教练也换成了法国人圣巴斯蒂安。

  谈到2008年奥运会时,郭爽对自己在奥运会中的位置非常清楚,“奥运会很难的,水平比亚运会可高多了。”

  经历了这么多大赛的磨炼,这位辽宁姑娘还是信心满满地说:“在家门口比赛,我当然希望能获得好成绩,我一定会加倍努力,为国争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