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游团体赛中国摘第二冠 用百金回击日本教练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3:57 新浪体育
花游团体赛中国摘第二冠用百金回击日本教练质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第15届卡塔尔多哈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北京时间12月9日进入第二天。在刚刚结束的集体比赛项目中,由顾贝贝、蒋文文、蒋婷婷、张晓欢、刘鸥、孙萩亭 朱政和王娜组成的中国队以96.584分力克上届冠军日本队,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本届亚运会获得的第100枚金牌。朝鲜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分别获得第三和第四名。

    视频-花游团体成就中国100金 8小天鹅水中养眼一舞

  昨天双人赛中国队夺冠后,日本队教练曾抱怨说:“我们的队员表现很出色,但是裁判却不认可。我们的技术难度比中国组合大多了,可裁判在打分的时候却没有考虑在内。”今天,中国花游队再度用一枚沉甸甸的金牌回击了日本队教练的质疑。

  和花样游泳双人赛一样,团体赛也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技术自选动作比赛,第二部分是自由自选动作比赛。两个项目的分数各占总分的50%。

  本届亚运会花样游泳团体赛共有七个国家参赛。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结束的技术自选动作比赛中,中国队选择了带有中国民族特色的鼓乐和弦乐作为伴奏。中国队的八位选手动作流畅,情绪饱满,充满力度。裁判给出了96.000分(带入总分48.000分)排在第一。日本队则以95.833分(带入总分47.917分)暂列第二。中日两队技术相同,艺术得分中国队稍高。排在第三和第四位的分别是朝鲜队(42.750分)和哈萨克斯坦队(41.834分)。

  在今晚刚刚结束的自由自选动作比赛中,中国姑娘们再接再励,以一套完美的《秦俑魂》再次征服的裁判。最终得到了97.167分(带入总分为48.584),获得自由自选比赛冠军。日本队以96.333分(带入总分48.167分)获得自由自选第二。

  两部分比赛结束中,中国队以总分96.584分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花样游泳队咋亚运会历史上获得的首枚团体金牌。日本队以96.084分获得亚军。至此,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压倒了老牌劲旅日本队,包揽了全部两枚金牌。

  (塔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花游”的相关新闻
花游姐妹讲述多哈TWINS传奇 孪生搭档能有多默契... (2006-12-15)
图文-多哈赛场上的孪生兄弟姐妹 花游蒋文文蒋婷... (2006-12-15)
图文-中国亚运单项第一金 花游蹦床公路自行车 (2006-12-15)
花游夺冠再师夷长技 日本花游之母执鞭中国泳池 (2006-12-14)
花游TWINS选男友也相似:事业心别太强 顾家最重... (2006-12-14)
中国花游逼对手临时抱佛脚 世锦赛不用“秦俑魂”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