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爽勇夺亚运冠军 恩师圣巴斯蒂安:她非常有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3:4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记者刘宁)在爱徒郭爽9日打破亚运会纪录、并轻松夺冠后,中国自行车队的法国籍教练圣巴斯蒂安难以抑制自己兴奋的心情,表示郭爽还有潜力,并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夺奖牌。

  20岁的郭爽在自行车场地赛首日不负众望,轻松打破亚运会纪录,夺得女子500米计时赛冠军。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圣巴斯蒂安表示,亚运会上郭爽还没有发挥出她
的潜力,带领郭爽在北京夺得奥运会奖牌是他的目标。

  能够执教4个月就带领郭爽获得亚运会冠军,这位法国人感到很欣慰,“郭训练很刻苦,也很努力。她性格很好,非常听教练的话,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就获得亚运会金牌,我感到很高兴。”

  谈到是否能够在

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甚至金牌,圣巴斯蒂安谨慎地说:“要知道世界上优秀的选手还有很多,郭现在的世界排名还不是很靠前。她还需要坚持系统训练。”

  郭爽是近年来中国涌现出的一颗自行车新星。她曾经连续6次获得世界自行车赛青少年组冠军,并且在2005年

世界杯场地自行车赛上勇夺该项目的银牌。2005年第一次参加全国运动会,郭爽就取得了争先赛冠军和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亚军的好成绩。在2006年世界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上,郭爽获得了女子争先赛铜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