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林丹浪费三局点负陶菲克 亚运会男单仅摘得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2:48  新浪体育
林丹浪费三局点负陶菲克亚运会男单仅摘得银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日晚,多哈亚运会羽毛球上演了引人瞩目的男单决赛。两位世界羽坛男单的宿敌林丹和陶菲克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结果在本届亚运会双方第三场较量中,林丹未能上演三败陶菲克的好戏。陶菲克一扫颓势,以2-0击败林丹,卫冕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

    视频-林丹负陶菲克男单摘银 关键局如此浪费3局点

  双方开局都较好发挥了水平,比分僵持到5平,随后陶菲克连续控制网前占据了一定优势,加快了进攻速度,将比分逐渐拉开,陶菲克连得6分以12-6林丹显然进入状态较慢,对陶菲克的打法显得适应较慢,同时林丹自身失误也较多。陶菲克取得了18-12的领先优势。林丹虽然连续追回3分,但是陶菲克没有给林丹反超的机会,他连得3分,以21-15先下一局。首局比赛用了19分钟。

  第二局双方开局战成3平,此后陶菲克连得2分,以5-3领先。陶菲克此后通过控制网前下压进攻,继续以9-5领先。林丹改变了战术,连得3分将比分追为8-9。陶菲克以11-9领先进入暂停。但此后林丹打的积极主动,连得5分以14-11反超。林丹以稳健的防守反击,将比分变为18-14,随后林丹出现了2次主动失误,陶菲克追回2分。林丹耐心的与对手周旋,一记头顶斜线劈杀再得一分。陶菲克压林丹后场出界,林丹以20-17获得局点,但陶菲克此后顽强追回3分,将比分扳为20平。林丹推底线出界,陶菲克反以21-20拿到赛点,最后陶菲克网前扑球成功,以22-20反败为胜,2-0击败林丹。这样陶菲克成为继赵剑华之后的又一位成功卫冕亚运会冠军的选手。

    视频-林丹:输了没关系 重要是还有2008年奥运会

  (长天)

  吉新鹏:羽毛球男单终极PK战 林丹输在意志和心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