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远小虎否认因紧张丢奖牌 教练惋惜怀习惯酿恶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多哈前线报道组 周超)18岁的张晓一虽然6跳全部成功,但还是无奈地以7米78只获得了亚运会跳远的第四名。

  赛后,还是个大男孩的他告诉新浪体育说,“这次比起在北京的青年锦标赛来感觉好了不少,心态上也放的开了,就是成绩没什么增长有点可惜。”

  在第三跳结束后,当时在看台上的教练何幼棣曾经提醒了他,张晓一说:“当时教练就是告诉我说让我放开了,别老压着步子,还是怕犯规。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我的经验确实有些欠缺还需要学习吧。”

  找到了混合采访区的教练何幼棣一进来就喊可惜,冠军才8米02,你第四跳都没踩到板上,第三跳还往后伸手支了身体,那还不算后面的?“”

  “是吗?”张晓一问。

  “还是吗,我看你训练中就有这样的坏习惯。”何幼棣转头说:“他还年轻,潜力很大,就是很多小细节需要解决。

  2002年8月,广东劳剑锋跳出8米23之后,中国男子跳远就只有张晓一跳出过8米17。而今,劳剑峰已经退役,张晓一便成为了这个项目中国未来的希望。

  新浪体育:“今天你的成绩基本稳定在7米70到7米80之间,什么时候能上8米,并稳定在8米以上呢?”

  张晓一说:“明年吧,明天冲一下8米争取稳定住成绩,教练也是这么给我制订的计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