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曝光 缅甸举重选手丹枝枝被除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记者马向菲)亚奥理事会官员9日在这里宣布,缅甸的29岁举重女选手丹枝枝在第十五届亚运会上被查出使用兴奋剂,她的比赛成绩和比赛资格均被取消。

  “亚奥理事会在这里宣布,缅甸选手丹枝枝因为违反亚奥理事会反兴奋剂规定,已经被从第十五届亚运会中除名,”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在一份声明中说。

  “在12月2日的一次赛内检查中,这位选手的A瓶尿样被查出包含违禁药物利尿磺胺成分,这是一种利尿剂。亚奥理事会纪律委员会为丹枝枝举行了听证会,她还可以要求对B瓶尿样进行复检,但是她放弃了这个权利,”他说。

  穆萨拉姆说,在这起多哈亚运会首例兴奋剂事件后,组委会取消了丹枝枝的比赛成绩,并将她除名。丹枝枝在2日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名列第四。

  利尿磺胺是一种用于增加尿量的药物,用于治疗心、肝、肾疾病引起的水肿等,同时也有减轻体重的作用。(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