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铅球选手禁药风波子虚乌有 丑闻令印度举重苦不堪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9日多哈消息,印度田径协会的一位官员在今天宣布,解除对于铅球女运动员希玛-安蒂尔的禁药指控,但是她仍然不能参加将于下周六举行的本届亚运会的女子铅球比赛。

  现年23岁的安蒂尔在本月初的时候因为被检测出服用一种被禁的药物而被印度代表团禁止参加本届亚运会的比赛。当时,印度体育部的官员称,国家体育部门下属的权威机构
检测了安蒂尔的尿液样本,查明其中含有一种被禁止服用的成分。但是在本周印度新德里由印度运动员协会组成的一个调查小组宣布,安蒂尔是清白的。他们在昨天公布的一项调查声明中称,对于安蒂尔的指控是失实的,因为她没有违反任何规定。

  在调查结果公布一个小时之后,安蒂尔表示,自己将不会前往多哈,理由是“自己的父亲有病在身”,并且自己“因为指控一事带来的心理压力影响了自己的训练”。

  作为印度全国冠军,安蒂尔曾赢得过英联邦运动会的冠军。在2000年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的时候她就曾被检测出服用麻黄素,但是她事后称自己只是服用了治疗咳嗽的糖浆。

  在今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上,两名男举重运动员因为在比赛中被查出药检呈阳性;而在这之前,两位女运动远已经因为在赛前检查中不合格而被禁止前往

澳大利亚参赛。以上四名运动员已经被印度体育部门终身禁赛。在这之后,印度举重队就陷入了长达一年的进赛期,直到明年三月份,他们才能再次参加国际大赛。而他们因为此事受到的惩罚还包括,接受定期的禁药检测。

  国际举联曾经表示,如果印度方面愿意缴纳5万美元的罚款,对于他们的指控就可以解除,但是印度方面称,他们无力缴纳这笔罚款。 (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