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令人折服 奥运志愿者:学习多哈致敬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6:09 北京晚报

  近日,多哈亚运会上有一批特殊的客人,那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志愿者代表。在多哈亲历过几天后,他们坦言从组委会的周密组织,到志愿者不遗余力的努力工作,他们在多哈学到了很多。

  来自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的各12名志愿代表对多哈亚运会志愿者十分敬佩,他们说:“多哈志愿者辛勤和细致的工作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多哈志愿者是我们未来工作的
榜样。”

  本次多哈亚运会共有1万6千名志愿者,他们灿烂的笑容和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参加亚运会各方人士的好评。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亚运会的志愿者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多国部队。卡塔尔人只占了志愿者总数的25%,而其余人来自埃及、印度、澳大利亚、美国、挪威、西班牙、希腊、英国以及中国等100多个国家。各自都有不同的文化背景、生活习惯、脾气秉性,是亚运会让这些人团结到一起,为同一个目标而辛勤工作。

  多哈亚运会组委会也曾多次表示志愿者是本次亚运会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他们的热情、微笑、耐心以及所提供的支持、服务与帮助,让亚运赛场的内外都始终处于良好进运行中。

  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发言人艾哈迈德说:“志愿者的支持是本次亚运会得以成功的中流砥柱,我们的志愿者每天都向运动员、媒体、官员以及观众提供服务与帮助,是他们的努力工作帮助亚运会顺利进行。他们的表现使多哈亚运会的口号‘生命中的盛会’成为现实,他们对于多哈亚运会的成功有不可限量的作用。”

  他补充道:“我们深深的为这些做出巨大努力的志愿者感到骄傲,他们不仅诠释了理解、亲切、希望和团结的志愿者精神,更是向世界展示了多哈、卡塔尔、乃至中东地区风情与文化的大使。”

  为了感谢这些志愿者,上周多哈组委会在多哈体育城正门处,竖立起一座名为“志愿者的贡献”的纪念碑,这座由玻璃、钢筋混凝土构成的纪念碑上刻有每一个志愿者的名字。这座纪念碑连同本届亚运会的志愿者都已经成为多哈亚运会传奇的一部分。 张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