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中国冠军奖金大揭密 金牌值6万游泳台球有重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1:06 深圳新闻网-晶报

  按照惯例,中国体育代表团给金牌选手的奖金包括:体育总局奖金、运动中心奖金、地方体育局奖金和赞助商奖金。并不是所有的运动项目和运动员都有赞助商,但是体育总局的奖金和运动中心的奖金以及地方体育局的奖金是跑不掉的。

  据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透露,这次亚运会夺冠的金牌奖金是3万元一块。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金牌奖金是2万元,备战2008前的最后一次大型综合性运动会
,体育总局给本届亚运会金牌的奖金幅度上升了50%。

  按照惯例,除了国家体育总局给予的3万元奖励之外,各运动员所属的省市体育局也将给予数目不等的奖金,而且一般地方的奖金都会高于总局的奖金。

  如果按照国家和地方1:1的保守的奖励比例来算,一块亚运会金牌,一个运动员起码可以从体育总局和地方体育局那儿总共获得6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这也是大多数金牌运动员得到的奖金。

  除了体育局的奖金,各个运动中心也给出数目不同的奖金。目前游泳中心是各个中心当中出手最为阔绰的,为了激发运动员能游出好成绩,他们的奖金开价从1万到20万不等,要想拿到这个奖金,不仅要能争金夺银,还要选手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吴鹏打破男子200米蝶泳亚洲纪录获游泳中心10万元重奖,这样吴鹏的这枚亚运金牌的奖金起码在16万元以上。

  赞助商的奖金也是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部分。为了鼓励中国

台球队在亚运会上再创佳绩,星牌集团为他们开出了70万元的奖金。此次
中国队
将参加七个项目的争夺,星牌为七个项目各设了10万元冠军奖金。这样,包揽三枚金牌的丁俊晖除了从体育总局和地方体育局那里得到的奖金,还将从赞助商那里得到18万元的奖金,总共将近30万,这还不包括小球中心的奖金。(京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