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加冕大满贯不费劲 笑称来多哈前没想到拿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59 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在先后拿下斯诺克团体和双人金牌后,昨天凌晨神奇小子丁俊晖又在单人决赛中以4:2力克队友梁文博,喜迎第三金

  。在夺金后10个小时,小丁便踏上了飞往英伦的飞机,接下来他将全力征战英锦赛。

  昨天,多哈亚运会斯诺克单人赛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丁俊晖和梁文博之间展开。前四局,双方失误频频。首局,世青赛冠军梁文博以80:28先声夺人。处于落后局面下的小晖很快调整了状态,在第二和第三局比赛中分别以62:14和69:1取胜,第四局却再次陷入低迷状态,在先后两次错失了进攻得分的机会之后,梁文博抓住机会以80:41将总比分扳成2:2平。

  随着比赛争夺逐渐激烈起来,丁俊晖的状态瞬间好转,在后面两局比赛中他没有再给梁文博太多机会,很快就以99:25和88:0结束了两局比赛,以总比分4:2夺得了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

  赛后,丁俊晖在接受采访时显得非常开心,他的脸上也露出了少见的笑容:“来到多哈之前,我哪里想到能拿三块金牌啊!如今,夺得三金我感觉特别开心。”此前,有报道称“丁俊晖放弃联盟杯,回国参加亚运会至少损失100万元”,不过从目前情况看,在亚运会上夺得三金后,小丁获得的奖金也有望达到20万元,与此同时他的广告效益也得到极大的提高。因此从这种角度分析,此次多哈之行,对于丁俊晖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多赢”的结果。

  在接下来的英锦赛上,丁俊晖的表现也将再次成为中国观众关注的焦点,无论最终能否卫冕,他在中国球迷的心中已成为真正的“英雄”。今天,丁俊晖将抵达英伦,几乎没有时间休息,马上就要投入到水平更高、竞争更加激烈的英锦赛。对于丁俊晖来说,这对他的体能和状态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