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少年陶红"到冠军 吴静钰称还会考虑向演艺圈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3:14 重庆商报

  

从"少年陶红"到冠军吴静钰称还会考虑向演艺圈发展

  吴静钰亲吻金牌

  昨日,吴静钰在女子47公斤级跆拳道决赛中2:1击败中国台北选手杨淑君,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在此之前,中国选手曾3获跆拳道奥运金牌,但在亚运会上,这还是第一次!

  珍贵的不仅仅是第一次,事实上,这枚金牌的含金量也非常高。跆拳道发源于亚洲,亚洲的竞技水平在世界上也一直遥遥领先。雅典奥运会上,8枚跆拳道金牌中有7枚落于亚洲选手手中,就是一个例证。也就是说,吴静钰的这枚亚运金牌堪比奥运金牌!这个因少年时出演电影《跆拳道》而出名的女孩,现在又在赛场上进一步证明了自己。

  这场比赛中,因为在踢对手时发力太狠,吴静钰不小心弄伤了自己的腿。不过她说,这只是硬伤,恢复几天就好了。现在,她已经将目光锁定在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我从来没有对冠军感到过厌倦,夺冠的时候,我会想到后面还有冠军需要去拿。其实,和奥运会冠军比起来,我的这点成绩是微不足道的。”

  本报多哈专电 特派记者 王凯

  亚运之星

  “少年陶红”吴静钰

  赛场上威风凛凛,但在场下,谁也看不出文静的吴静钰会是一个武林高手。事实上,吴静钰还曾是一名演员。4年前,她曾在电影《跆拳道》中扮演“少年陶红”这个角色。虽然现在的目标是北京奥运会,但吴静钰表示,或许退役之后,她还会考虑到演艺圈发展。

  因出演少年陶红出名

  4年前,吴静钰到上海参加跆拳道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比赛前一天,《跆拳道》剧组来物色演员,当时吴静钰正在体育馆里和队友一起训练,一眼就被导演看中。当时,她还以为是国家队教练来挑队员,没想到,却被挑去当了演员。第二天的比赛中,吴静钰拿到了金牌,成为了全国青少年冠军。很快,她就被带到了剧组,在电影《跆拳道》中扮演少年陶红。当时,吴静钰还不满16岁。

  进军08奥运还需努力

  按照规定,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中,每个队只能报名参加其中的男女各两个级别的比赛。目前,陈中与罗薇都如日中天,与她们相比,吴静钰的竞争形势并不是很乐观。她的对手不在亚洲,也不在世界,而在自己的队友当中。

  参加北京奥运会就有可能夺金,但能不能参加得成却还是个疑问。现实如此残酷,绝大多数人可能都无法接受。不过,吴静钰在这个问题上倒是想得很开,“作为运动员,谁不想参加在自己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啊?我期待着站在2008年奥运会的领奖台上,听国歌奏响。”

  本报多哈专电 特派记者 王凯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