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板横打实现历史突破 王皓两败宿敌尽显王者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2: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23岁的长春小伙儿王皓,在亚运会男单大战中横扫群雄,朝着称霸世界的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在此次大战中,王皓“舍我其谁”的王者风范,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众专家则啧啧称赞:王皓的两度精彩表现,实现了直板横打技术的历史性突破。

  从16岁始,王皓就征战世界大赛并在团体赛称冠;而其最大的心灵创伤,莫过于在雅典奥运决赛中败阵。韩国选手柳承敏,则是毁灭王皓金牌梦的“元凶”,正所谓:一时失
足酿成千古之恨。此次多哈亚运之战,王皓与柳承敏两度狭路相逢,他先后以3∶0和4∶1赢得胜利,其在技战术上的优势由此可见。在团体赛中,王皓连珠炮般的左右快攻,致使柳承敏疲于奔波应对;而王皓旋转多变的弧圈球,彻底突破了柳承敏坚实的防线。在半决赛中,王皓面对复仇心切的柳承敏,牢牢地掌控了赛场的主动权;尤其是在第三局的拉锯战中,柳承敏咄咄逼人的攻杀频频奏效,而王皓在被动中从容反击获胜。

  在金牌争夺战中,王皓将直板横打技术发挥得酣畅淋漓,击败了当今世界的顶尖选手马琳,再次验证了该项技术的巨大威力。此战表明:王皓在发球抢攻上得以强化,其近台强攻也占据了优势;而在与强大对手的拼杀中,王皓的相持能力大大提高,其反手横打技术发挥威力,成为屡屡扭转乾坤的法宝。王皓这一独特技术的成熟运用,致使其在直板快速与弧圈球旋转的基础上,增添了更为快速而凶悍的搏杀能力;再加上其跑动迅速而到位,攻击力度大大加强且落点刁钻。由此看来,直板横打技术的优越性毋庸置疑,而原有的直板快攻技术已明显落后,世界直板技术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王皓在此赛中表现卓越,先后击溃两名世界顶级的直板选手,说明了其技术打法的先进性;然而,一次胜利不能证明一切,王皓亦不会永远战无不胜,但国球强烈的创新意识难能可贵。另外,柳承敏和马琳败阵,分别有着不同的必然因素,他们仍然拥有战胜王皓的可能。因此,尽管王皓已初具王者风范,但要实现称霸世界的宏愿,必须继续披荆斩棘竭力攀登。


本报记者 马安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