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亨七将下葬首尔国家公墓 朴泰恒捐出游泳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0: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晨报讯 韩国马术选手金亨七7日在多哈亚运会马术竞赛中不幸落马身亡,对此,亚运主办方和运动员等进行了追悼。大韩奥林匹克委员会与多哈亚运会组委会于韩国时间8日凌晨3点在卡塔尔多哈亚运村内设置了临时灵位。大韩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金正吉和韩国代表团团长郑贤淑、代表团总部工作人员、韩国马术协会有关负责人和选手等分别在左胸前佩戴黑色缎带,依次向金亨七敬献了花环。多哈亚运村村长胡拉法和卡塔尔国家奥委会工作人员及运动员,也纷纷前往金亨七的灵位,加入了追悼行列。

  为祭奠金亨七,韩国选手纷纷来到灵堂向金亨七志哀。灵堂设立得朴素而庄重,设在一个白色帐篷里,摆满了白花。韩国运动员统一身穿白色上衣,胸前别着黑色的布条。

  此外,韩国奥委会会长金正吉表示,首尔市政府已经同意金七亨应该下葬在国家公墓,而且他将被授予国家颁出的体育勋章。金正吉也发誓,他们将查清楚究竟是恶劣的天气还是组委会的疏忽而造成这起意外事件的发生。“我们认为马术赛程过于紧密,导致马儿过于疲累。比赛在雨中进行,使得马儿起跳时机不对而滑倒。”

  在得知金亨七不幸消息后,亚运会所有的比赛在赛前都为他默哀1分钟。韩国游泳三金得主朴泰恒更是把自己在周四夺得的男子1500米游泳金牌献给金亨七。这名横空出世的中学生选手悲伤地说:“这是一个真正的悲剧,我们真的感到悲切。”

  (李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