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手对决场面迥异 林丹击败李铉一将三战陶菲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团体赛负于韩国选手李铉一之后,林丹说“我希望单打能再碰到他”,苍天不负有心人,男单半决赛李铉一与林丹碰个正着。但让现场观众有些遗憾的是,林丹与李铉一的二度交手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火花四溅,从一开场李铉一就有如梦游,首局竟然被林丹以21比3赢下,第二局李铉一仍然没有太大起色,林丹再度以21比10取胜。全场比赛仅让对手得到13分,林丹这次确实是快意恩仇。

  比赛结束后就连林丹也表示:“这不是李铉一的真实水平,这次亚运会韩国队成绩不是太好,可能他的心理压力太大了吧,始终都没有打开。”从遗憾告负到大比分战胜对手,林丹在比赛之外做了大量的功课:“团体赛输给他之后,我回去仔细研究了他的比赛录像,做好的了充分的技术和心理准备。”

  甚至连裁判有可能误判这样的细节林丹也准备到了:“前几场比赛有时裁判的误判会影响到我的心理,但这场比赛第二局裁判又有误判,因为我早有准备,心理上没有出现波动。”尽管整场比赛都领先比较多,但林丹表示自己还是尽力打好每一个回合,不给对手任何的机会。

  与林丹邻场对决的另一场男单半决赛则要激烈许多,印尼高手陶菲克与

马来西亚一号李崇伟的对决针锋相对,由于双方都有不少球迷到场助阵,这场比赛显得火爆异常,最终陶菲克经过苦战获胜。

  由于比赛结束得较早,林丹在接受完采访后,与总教练李永波和主教练钟波一起聚精会神地观看陶菲克与李崇伟的比赛,三人还不时交流着些什么。9日林丹将在本次亚运会上第三次对决陶菲克,这将是林丹证明自己无愧于世界头号选手、为奥运会奠定信心的大好机会。 (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