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米邢慧娜孙英杰不在 日女将夺金西秋红仅获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0:14 新浪体育
万米邢慧娜孙英杰不在日女将夺金西秋红仅获第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线报道组 周超)在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结束的奥运会女子万米比赛中,中国参赛的惟一一名选手西秋红仅得到第四名。而在最后100米时,巴林的小将贾西姆超越日本老将大南博美获得银牌。

  参加女子万米比赛的共7名运动员,其中两人来自最有实力和中国争夺冠军的日本,分别是31岁的老将大南博美和22岁的福士加代子,而中国队仅派出了一名选手西秋红,她在上十运会上曾经获得女子5000米第三名、万米第六名。

  从比赛的角度来看,日本方面准备充分,在比赛中两个人搭配,可以提供的战术变化比较多。而西秋红一人出战只能采取跟跑战术。

  比赛开始后1000米,7人分成了多个集团,前面福士加代子领跑,来自巴林只有18岁的小将贾西姆跟随在后。其后大约30米处,大南博美压住西秋红,四人拉开了链条。

  在跑了2800米后,前面跑的4个人开始扣圈扣过最后一名尼泊尔选手马娅,而日本的大南博美加速到了贾西姆身前。西秋红在扣圈的时候没能跟上大南博美的加速。到还剩下6400米时,她已经被跑在最前面的福士加代子落下了200米的距离。

  随后日本的福士加代子越跑越快,在7000米时对西秋红扣圈而过,最终以31分29秒39获得了1万米的冠军,而西秋红仅以33分18秒23获得第四名。中国的女子长距离在10000米完败。

  从技术角度来说,福士加代子每400米一圈的自我时间控制也相当精确,前1000米都是用时3分04秒,到第6000米的时候才增加到3分05秒,体现出了良好的训练水平。

  想到在全运会上轰轰烈烈地跑万米出成绩的样子,这次亚运会中国田径协会只派了一名女运动员来比万米赛实是令人惊诧。本身西秋红的报名成绩就被人差了1分多,还没有双人配合战术,怎能不输呢?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