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链球选手室伏由佳:钦佩张文秀 相信她08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23:4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8日电(记者王妍肖春飞)日本链球选手室伏由佳非常钦佩中国的张文秀,因为张文秀在今天的女子链球比赛中打破了自己所创下的亚洲纪录。

  室伏由佳皮肤白皙,而且身材非常苗条,乍一看并不像个链球运动员。由于腰、脚部的伤尚未痊愈,使得她在今天的链球比赛中名列第四。

  室伏由佳非常高兴来多哈参加亚运会,今天比赛时,她特意画了个淡妆,还卷起了睫毛,在田径赛场灯光的映射下,显得非常漂亮。室伏赛后对记者说,“我在各种田径比赛中遇见过张文秀,对她印象很深。她真了不起,打破了亚洲纪录。相信她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也一定能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室伏由佳是日本著名男子链球运动员室伏重信的女儿,也是奥运冠军室伏广治的妹妹。父亲室伏重信,是昔日亚洲田坛的链球王,曾经“统治”了整整五届亚运会的链球项目。室伏由佳和哥哥室伏广治不仅继承了父亲的事业,并且还在延续其家族在这个项目上的辉煌。室伏广治不仅创造了亚洲纪录、夺得雅典奥运会金牌,而且还两次获得亚运会链球冠军。由于身体有伤,室伏广治这次没能来参加多哈亚运会。

  对此,室伏由佳告诉记者,“上次釜山亚运会是和哥哥一起去的。这次哥哥没有来感到很遗憾。但哥哥这个时候一定在电视机前看比赛,我马上会打电话告诉他我的比赛情况。”

  29岁的室伏由佳说起话来总是不忘带着甜甜的微笑,她说,“2008年

北京奥运会令人向往,今后我要努力练习,并在明年的大阪世锦赛上争取像张文秀那样取得好成绩。”(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