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丫头“骗”子多哈夺金 吴静钰终圆亚运会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多哈亚运会官方网站看到吴静钰2比1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杨淑君,为中国跆拳道队夺得历史上第一枚亚运会金牌时,很想笑,但眼泪却不停的滑落,心中不停重复一句话:小丫头“骗”子终于夺金了!

  因为国内电视台没有直播,只能从官方网站上得知文字消息。运气不错,吴静钰分在上半区,姚娃帕和杨淑君同属下半区,这三人是该级别目前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死对头。
但这也不好,对手太弱很难让她进入迎战高手的状态,然而更大的考验还在后头——首轮对手弃权,第二轮在等待了近4个小时后才开始。搏击类运动最难打的就是第一场,好的开头对选手的晋级之路来说至关重要,因此,对手弃权可不是一件好事,也许很多人以为可以少打一轮节省体力。

  如何应对4个小时的等待?原本为第一场比赛徒劳做了热身,往后在等待中又如何安排热身和保持竞技状态呢?对吴静钰和教练来说都是一个考验。4小时后,吴静钰7比2战胜越南选手晋级八强;1小时后,7比1胜哈萨克斯坦晋级四强;1个小时后,3比2胜菲律宾选手晋级决赛;北京时间凌晨4点多,2比1赢得冠军!在2006年即将走完的时候,吴静钰终于夺得了今年国际大赛上的第一枚金牌。

  之前,吴静钰先后闯入亚锦赛和

世界杯女子47公斤级的决赛,却都与冠军擦身而过,即使大家公认她的能力比对手强大很多,所以,她非常渴望用一枚亚运会金牌证明自己,这种渴望远比教练以及中国
跆拳道
历史的渴望来得更为强烈。

  记得9月份的曼谷世界杯上,吴静钰第二次在决赛中输给泰国选手姚娃帕屈居亚军时,她站在抽闷烟的主教练卢秀栋身旁强忍着泪水,俩人远离人群,静静的站了很久。那场比赛堪称经典,对手的战术布局称得上完美,几乎完全抑制住了吴静钰善于进攻的特长。然而,也就在那场比赛上,吴静钰在0比5落后的情况下展现了全面的得分能力,打出了5比2的高潮,险些翻盘。等眼中泪水全部褪去,吴静钰只说了一句话:“我还不够完美”。当这句话从一个压抑泪水的19岁姑娘嘴里说出的时候,足以说明她已经清醒的意识到自身的缺陷,重新找到了定位和自信。

  平复了心情,吴静钰在领奖前邀请姚娃帕和半决赛输给自己的韩国选手合影留念,镜头中的她笑得十分开心。她和自己约定,要在亚运会上证明自己。

  自去年进入国家队后,吴静钰几易教练,直到进入亚运会冲刺训练才正式固定下来。出征多哈的当天晚上,控制体重的吴静钰没有下楼吃晚饭。一个大箱子放在床边,床上的一个黑色的单肩包和双肩书包已经拉上拉链,显然行李已经整理完毕。安静的房间里,她安静的坐在桌前在本子上写着什么。

  “小丫头骗子!”

  “我知道,不要紧张,不要激动,放轻松!”吴静钰调侃的说道。

  “用最简单的方式玩好这个游戏。”

  “嗯,我知道。”抬起脸,她的眼中没有大赛前的渴望和激动,只有一脸的平静和满眼的笑意,就这样她第一次踏上了亚运会的征途。

  回到今天凌晨跆拳道女子47公斤级决赛现场,当网络上的比分直播对话框因刷新而不停跳动时,心脏收缩得越来越紧。当对话框不再跳动,比分定格2比1,虽然看不到吴静钰的脸,但肯定有泪水和激动,因为2006年的一切都圆满了!(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