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鹏多哈归来冷静剖析自己:我和菲尔普斯还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9: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陈鹏段博)“先休息两三天,然后为明年3月的世锦赛做准备――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我还无法战胜菲尔普斯。”多哈归来,吴鹏冷静地说。

  12月8日下午,归国的中国游泳队受到媒体和体育爱好者的欢迎,刚刚在多哈创造今年第二好成绩的吴鹏面对记者时自信沉稳,这超出了他19岁的年龄。

  国家游泳队此次征战多哈成绩不够理想吗,尤其是男队仅仅收获三金?“不,男队成绩还是基本符合客观实际的。日本男选手平均实力本来就在我们之上,从釜山亚运会开始我们就在追赶他们。”吴鹏说。“但是我们应该看到中国男选手即使输了,成绩都还不错,差距越来越小。”

  吴鹏在上届釜山亚运会上一人勇夺三金,谈到本届亚运会为何只有一枚金牌入账,他笑笑,“因为只报了200米蝶泳一项。其他项目让队友冲一冲。”

  但吴鹏的这枚金牌含金量极高:不仅冲破日本“双保险”,而且创造了1分54秒91的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这是否意味着明年3月的世锦赛有把握夺冠?“不,这只是自己的最好成绩,比名将菲尔普斯的纪录还差了一秒多,现在,短短三个月把成绩提高一秒几乎不可能。”吴鹏说,除了菲尔普斯,日本选手以及去年世锦赛冠军得主都是他的劲敌,怎敢轻言夺冠?

  吴鹏嗓子嘶哑,他说这是在多哈当了拉拉队长喊哑的。“为队友加油比我参赛更投入。”他笑了。“我为这次国家队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无论我,还是队友,我希望大家多给我们一点时间。”(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