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子摔跤队面临挑战 全力阻击日本神奇四人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摔跤女队的神奇四人组共保有两项奥运会金牌和十五项世界冠军头衔,可谓实力不俗。这次她们虽然遇到了鼻子骨折、超重等一系列问题,但还是对笑傲亚运赛场充满了信心。日本选手是周一摔跤决赛的大热门,但是她们仍然担心中国队在今年来进步神速,有可能赶超自己。

  吉田沙保里(Saori Yoshida)今年九月刚刚在世锦赛55公斤级的比赛中连续第四次夺
冠。吉田说:“我在比赛中也丢了分,对手也给了我回击。我已经懂得怎样在交缠情况下移动步伐,并且在进攻中避免丢分。我希望在比赛中表现得更加完美,不但要赢,而且要不丢分。”吉田沙保里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这个项目的冠军,这次也试图在多哈亚运会的摔跤赛场上延续自己的辉煌。这名24岁得选手身高156厘米(5.2英尺),在过去的九十七场比赛中保持不败,现在她的目标是保持“一百连胜”。中国队的苏丽慧将是其最大竞争对手,尽管吉田曾经在2005年世锦赛决赛中击败过苏丽慧。

  伊调馨(Icho Kaori)曾连续四次获得63公斤级比赛的世界冠军,还有一枚奥运金牌在握,她笑说:“

中国队的许海燕熟知我的打法,但是我总是会在对手预知的基础上有出奇制胜的法宝。在今年世锦赛决赛中她给我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但是那时候我的状态只达到了百分之三十,而这一次,我会以百分之百的状态应战。”这位22岁的选手上届亚运会只拿到了一枚银牌,这次立志要沾沾金。而她的姐姐,25岁的伊调千春(Icho Chiharu)是48公斤级的世界冠军,她表示将尽量减轻体重,以避开轻量级比赛中的主要对手、来自中国的黎笑媚。伊调千春说:“我一直训练自己在前三十秒钟重点进攻,后三十秒钟确保胜利。”

  72公斤级的卫冕冠军浜口京子(Hamaguchi Kyoko)现年28岁,自2003年获得其第五个世界冠军头衔后就再也没有在世界级比赛中再取佳绩。今年广州举行的世锦赛中她鼻梁骨折,最终获得银牌。浜口京子说:“我一度认为自己不会站到这里参加比赛,但是现在我没事了。”她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对阵中国的王旭,后者在雅典奥运会半决赛中击败了她,并最终取得了金牌。浜口说:“现在我比她(王旭)更需要赢得胜利。”浜口的家庭背景就与摔跤有关,她的父亲Heigo是前职业摔跤选手,人称“野兽”。(gracenesta)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