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包揽三冠易如反掌 丁俊晖明显高一个档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丁俊晖在多哈亚运会斯诺克单人赛决赛中战胜队友梁文博,获得了个人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法新社认为,拿下三枚金牌,对于丁俊晖来说简直易如反掌。因为19岁的丁俊晖明显比其他选手要高一个档次,他在比赛中的表现也非常的轻松自如。

  单人赛决赛进行到六局,丁俊晖以4比2的总局分战胜梁文博,将金牌收入囊中。丁
俊晖凭借团体、双人和单人这三枚金牌成为了本届亚运会斯诺克比赛的“大满贯”得主。

  “我没有感觉到太大的压力,”丁俊晖说。 为了参加亚运会,丁俊晖放弃了联盟杯

四强赛,而为了确保丁俊晖参加9日开始的英国锦标赛的卫冕之旅,亚运会专门为他调整了赛程,赶在英国锦标赛第二轮比赛开始前结束亚运会斯诺克比赛,由于是卫冕冠军,丁俊晖不参加正赛首轮的比赛。

  “在比赛的中间阶段(单打决赛),我感到有些紧张,但是没有带来很大的压力。”丁俊晖说。在多哈比赛过程中,丁俊晖带着一个名为“咚”的海豚玩具,而这个幸运物在比赛中也给他带来了好运。

  “在我看来,我们三个(梁文博、田鹏飞)在一个水平线上。”丁俊晖说。“亚洲的

台球水平已经进步很多,但是在很多技术方面我们与欧洲选手之间还是有一些差距。他们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台球了。”

  丁俊晖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之后第三位在20岁之前就获得三项世界积分赛冠军的选手,他还超越斯诺克大师史蒂夫-戴维斯,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