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胜日本主教练梅尔不满意 称问题主要在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7:3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8日电(记者辛俭强王镜宇)中国女篮主教练梅尔8日在中国队以75:60战胜日本队后指出,中国女篮目前最主要的问题在于防守。他强调,如果想成为一支好的球队,中国女篮必须解决这个问题。

  梅尔强调说:“我们主要的问题还是防守,经常是打一段比较好的防守,紧接着防守又不行了,还需要调整。”他指出,“我们有部分队员防守不错,但还是欠缺一些火候,
我们需要一支整体上防守都很出色的队伍。”

  中国队当天比赛时在对

日本队的外线防守上暴露出一些问题,日本队对中国队内线的夹击也很厉害,致使中国队内线队员的体力消耗非常大。梅尔指出,日本队的三分球给中国队造成的威胁很大。但中国队在身高上占有优势,而且队员在争夺篮板球方面有很大的进步。

  梅尔提醒队员在比赛领先时绝不能放松。

  

中国女篮当天比赛结束后将有两天的休整期。根据目前的形势分析,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国女篮将很有可能在北京时间11日晚上10点和韩国队相遇。针对这场比赛,梅尔认为,“总体来讲,和韩国队的比赛和今天打日本队比较类似,日本队在投篮方面比较好,但韩国队有更多的明星球员,特别是有一个非常出色的
中锋
。”

  梅尔强调:“我们在备战的时候不希望任何一场比赛是简单的比赛,这样是不好的倾向。如果希望在亚运会,甚至是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就必须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梅尔说,在接下来两天休整的时间里,中国队将适当安排一些训练。队员早上将早起进行大约1个半小时的训练,下午一次每日例会。平时每隔一天做一次力量性训练,再隔一天做一次灵活性训练。梅尔强调:“最重要的不是每天训练的时间有多长,而是训练的质量,同时要确保运动员的休息。”(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