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女子铁人三项赛 中国名将王虹霓力压日本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7:13 新浪体育
亚运女子铁人三项赛中国名将王虹霓力压日本夺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日下午5点半,亚运会女子铁人三项比赛结束,我国选手王虹霓以1小时59分44秒的出色成绩获得了这枚金牌,这也是铁人三项进入亚运赛事后,我国选手获得的首枚金牌。

  代表我国出战的是参加过雅典奥运的王虹霓和邢琳,在赛前被认为是中日选手较量的格局,但在先开始的1点5公里游泳比赛中,中日选手并没有体现出多少优势,一名马来西亚选手以19分39秒的成绩抢先上岸,王虹霓、邢琳和一名乌兹别克选手紧随其后,今年亚锦赛冠军上田蓝第六个上岸。

  随后是40公里的自行车比赛,那名乌兹别克选手看来体力消耗很大,她半路退出,这个项目上王虹霓发挥出超强的实力,她很快的就从第一集团中脱颖而出,一路领骑,而上田蓝实力也不错,她在这一项目上超过了邢琳,在骑到自行车赛终点的时候,王虹霓已经以1小时2分29秒的成绩遥遥领先其他选手,上田蓝第二位抵达时已经落后了近5分钟。

  尽管日本选手在10公里赛跑里具备传统优势,但王虹霓显然近段成绩提高的很快,而且在10公里内要追上5分钟的差距,谈何容易,今天的气候凉爽宜人,王虹霓在滨海路上跑得非常轻松,最后她以1小时59分44秒27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能跑进2小时之内,王虹霓已经具备了世界级水平,雅典奥运会的冠军成绩在2小时4分左右。

  上田蓝名列第二,成绩是2小时04分04秒,另一名日本选手关根明子在赛跑项目上发挥出超强的实力,追上了邢琳,以2小时04分48秒的成绩获得季军。(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