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电盛赞中国体操队 梦之队夺得亚运百金笑傲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届多哈亚运会赛程过半,部分项目也已经结束了全部的比赛。体操梦之队在丹麦童话般的创造奇迹之后,又在亚运会狂揽11金捍卫了体操霸主的地位,各大媒体也纷纷对中国体操队队员的出色表现发表了评论,谈论最多的当属世界全能冠军杨威。

  国际体联:两届亚运会全能冠军得杨威在双杠项目上与韩国选手金大恩得分相同,两人并列夺得这个项目的亚运会金牌,同时在个人金牌总数上,杨威也依靠这枚金牌的入帐
成为与体操王子李宁并肩的获得体操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两人的成绩同为8枚。在女子项目上,

  

中国队展现了超群的实力,在最后决出的两个项目的决赛中,包揽了全部的冠亚军。中国队老将张楠在平衡木项目上夺得金牌,同时这枚金牌也是中国队在参加的历届的亚运会上获得的第100枚体操金牌,另外,上届亚运会全能得主张楠也以6枚金牌的成绩并肩陈翠婷,成为亚运会体操项目历史上最成功的女选手。

  官网:中国的杨威周三在阿斯 拜尔中心继续着自己的统治性表现,他在双杠比赛中再夺一金,这样他在本届亚运会中总共得到了4枚金牌,追平了前辈李宁亚运会11枚奖牌的成就。杨威在周二的比赛中曾经从鞍马上掉下,但在接下来的吊环比赛中,压力下的杨威表现的很冷静,这也充分显示了世锦赛冠军和顶尖选手的气质。

  路透: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体操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杨威在男子项目中一枝独秀,一人独得包括团体和全能这两枚含金量最重的金牌在内的四金,也成为了中国体操队中在亚运会金牌数量上能和李宁并肩的运动员。在奖牌数量上,杨威也以11枚的成绩和李宁打平,但是在总成绩上,因为李宁多得一枚更具成色的银牌,杨威只能在最成功的亚运会体操选手排行榜上屈居李宁之后,列第二位。

  新加坡媒体:中国体操老将杨威前日拿下了自己体操生涯中的第8枚亚运金牌。这枚金牌也让他追平了“体操王子”李宁的亚运纪录,成为亚运最成功的体操选手之一。杨威克服了连续作战的疲劳在双杠项目中最后以16.300分与韩国选手金大恩并列第一,拿下了他这次亚运的第4枚金牌。第15届亚运会体操结束,中国以11面金牌笑傲全场,尽管比预期少拿1金,但瑕不掩瑜,杨威、程菲与张楠的精彩演出,给中国体操一个美好结局。杨威在本届赛会,称霸男子团体、全能、吊环及单杠,集4金于于一身,无疑是本届赛事焦点人物。 程菲在女子团体、跳马及自由操封后,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赛后默认,女子体操已进入程菲时代。 此外,老将张楠在平衡木的优美演绎,换来中国队在亚运史上,第100面体操金牌,这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数字,弥补了达不到赛前目标的一点点遗憾。

  在亚运史上,体操是在1974年第7届德黑兰才被列为比赛项目,那也是中国首次组团参加亚运会。 从德黑兰开始,中国体操队一直享有霸主的地位,不仅从未失去男女团体金牌,自1974年以来已夺得100枚亚运体操金牌。(vick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