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中国胜日本杨威一枝独秀 创纪录不言胜只想大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体操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杨威在男子项目中一枝独秀,一人独得包括团体和全能这两枚含金量最重的金牌在内的四金,也成为了中国体操队中在亚运会金牌数量上能和李宁并肩的运动员。在奖牌数量上,杨威也以11枚的成绩和李宁打平,但是在总成绩上,因为李宁多得一枚更具成色的银牌,杨威只能在最成功的亚运会体操选手排行榜上屈居李宁之后,列第二位。

  尽管在单杠项目上仅仅位列第四位,失去了在本届亚运会上超越李宁的机会,但是比赛终归是结束了。赛后,杨威表示:“比赛终于结束了,现在我只是想好好的睡一觉,能休息就更好了。”同时,杨威也对中国队在亚运会的成绩表示满意,他说:“在奥运会上日本队的成绩非常出色,所以在这届亚运会上,我们将他们视作自己要冲击的目标。”

  而在本届比赛中,

中国队在男女项目中总共取得了11美金牌的成绩,而对手日本只有两金入帐。显然,中国队完胜。

  但是杨威对于胜利的看法却异常淡然,他说:“比赛就是这样,有时你赢,有时他赢。”

  中国女队的张楠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赢得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体操在亚运会的历史上赢得的第100枚金牌,张楠也同时以6金的成绩成为继陈翠玲之后亚运会历史上最成功的女子选手,她说:“能为中国夺得第100金我十分高兴,我在单项上还没得到金牌,所以今天能赢得冠军我特别高兴。” (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