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球中国军团新人源源涌现 金牌随之滚滚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52 新民晚报

  女单半决赛,王楠输了,郭跃夺冠;男子决赛,马琳也输了,王皓笑到了最后。亚运会乒乓赛场,一代新人换旧人。

  国乒本次任务:既争取好成绩,还要锻炼新人。当初宣布亚运名单时,两位头号选手张怡宁、王励勤的缺阵,一度引起猜测。乒羽中心用心良苦,既为年轻人创造上场机会,同时也让马琳和王楠两位老将带队压阵,志在打一个亚运翻身仗。四年前,在釜山,乒乓球
队无金而归。

  这次,中国乒乓球队在所有7个项目中,一共收获了6金。成就,并不仅仅写在金牌榜上。亚运会上,团体赛分量重。而在团体赛上,10名选手轮流上场,得到了充分的练兵,而且以全胜战绩包揽团体金牌,甚至未丢一局。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称:“这是一个完美的结局。”

  人在多哈,心向

北京奥运。有说法,2008年奥运会
乒乓球
双打项目将被团体赛所替代,按照最新规则,奥运会团体每队只能报名3人,而且其中会有一场双打。因此,这次多哈的双打组合,中国双打几乎翻遍了全部花样,比如王楠/陈晴,郭跃/李晓霞。

  “奥运会之前,我们会不断有新的尝试,发现最好的组合。”教练刘国梁如此说,“这也是多哈亚运会的一个重要意义所在。”双打配对,大多以老带新,让老将带着小将,体验大赛场景,双打2金1银的收获,表明效果还着实不错。

  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多哈今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