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倒人亡马术博士长埋沙场 五载征战亚运遗憾永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52 新民晚报

  如果注定,生命要以最惨烈的方式终结,那么与爱同在,当是最壮美的一笔。

  金亨七心中有爱,他倒在爱驹“小黑”的蹄下,魂魄,飞去了天堂。

  “小黑”亦有情,浑浊的泪滚下,生不如死的煎熬。谁料想,告别赛,成了永别。下一回的再聚首,在天堂?

  昨日,多哈变天了,灰蒙蒙的一片。

  马术三日赛越野赛第八个障碍:1.5米高的栅栏,47岁的金亨七人仰马翻。他再没能爬起来。10时50分,一条生命终结。下了一夜的雨,更大了,“噼啪噼啪”砸在地上,雾气、水气,迷了双眼。

  金亨七本想做得更好。他在前一日的比赛中表现一般。抓分,金亨七顺顺“小黑”的鬃毛,跟了他4年的爱驹,甩甩马尾,主人的心事它岂会不知?

  深吸口气,夹着马肚,成功跃过第一个障碍,接二连三……作为亚运五朝元老,他是韩国马术队德高望重的元老,也是夺金希望。

  突然,第八个障碍前,“小黑”提前起跳,粗壮的腿重重地撞在障碍上,金亨七被甩得老远,“扑”的一声,头着地的闷响。“小黑”也失了重心,几百公斤的身躯,连着铁硬铁硬的马蹄一股脑地压在了主人的头和颈部。

  “小黑”挣扎着,金亨七一动不动。救护车来了,专车开道,哈马德

医院严阵以待等来的,却是没有脉搏,没有心跳的金亨七,血肉模糊。

  “这是我最后的演出,我一定要竭尽全力。”金亨七的出征誓言犹在耳,斯人,却已逝。他岂止竭尽全力,他耗尽了最后一滴血。

  两届奥运会,五次亚运会,金亨七马背上的精彩,以惨剧收场。嘶鸣声声,哀怨地诉说着雨日悲情。自古,战士们最壮烈的结局,莫过于长埋沙场,归于黄土。而铭记,直到永远。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多哈今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