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付母亲:金牌是一个新起点 重要的是儿子走出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2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2月8日电(记者姚湜、焦宇)7日,张付夺得多哈亚运会男子50米步枪3×40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张付的母亲付玉凤感慨地说:“这两枚金牌对于张付、对于我来说,都代表着一个新起点。”

  虽然电视台没有转播张付的比赛,付玉凤还是一直守在电视机旁,等待在第一时间得知比赛结果。她说:“从张付去多哈比赛开始,我就天天关注他的消息。昨天在电视字幕
上看到张付连拿两枚金牌,真是非常激动。晚上张付打来了电话,也说拿了金牌很开心。”1997年,张付的父亲因病去世,他便成了母亲唯一的支柱。

  今年27岁的张付,射击路上并非一帆风顺。付玉凤说,1995年,16岁的张付由于偶然的机会接触了射击,之后就深深喜欢上这项运动,并很快打出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但张付2004年落选雅典奥运会,受到的打击很大,超过半年的时间没有去靶场。他母亲也一度放弃了鼓励张付回到赛场。她说:“说实话,对于张付这次比赛,能不能拿奖牌对我来说不那么在意,重要的是他能从低谷中走出来,重新走向赛场,这才是令我这个做母亲的最欣慰的事情。”

  张付在吉林省射击队的教练刘志忠介绍说,2004年落选奥运会之后重新走向赛场的张付,近几年成绩恢复得很好,这次亚运会50米步枪3×40取得好成绩也并非意料之外。

  当初决定让学习成绩优异的张付放弃学业练习射击的时候,付玉凤曾经哭着说:“孩子啊,要是出不了成绩你可别埋怨妈妈呀!”而今,付玉凤笑着说,看到孩子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总算没有后悔。但是最要感谢的,还是2004年鼓励张付重新回到赛场的亲戚朋友们。

  对于2008年奥运会,付玉凤说:“不敢说2008年一定让张付取得什么成绩,希望他获得金牌、找到自信后,把士气保持下去,在奥运会前好好努力训练,总结不足,提高成绩,争取在2008年夺牌,为国争光,用成绩感谢帮助过他的人。”(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